UrMoney記帳家
回首頁
記帳,就從這裡開始. 2024-03-29(五)
理財知識
投資訊息
省錢妙招
卡債資訊
為何要記帳
省電大作戰
好書介紹
報稅專區




1.每年年初都要看的文章01/10
2.10/15
3.05/01
4.07/04
5.學一下了07/04
6.讚一個07/04
7.03/24
8.讚~我要記起來01/01
9.02/04
理財知識 看更多理財知識
致富的第一步 真正的節儉是謹慎地花錢 [ 2011-06-04 ]
出處 : 《財富的祕密:帶給億萬人幸福生活的指南》‧臉譜出版
作者 : 文 編輯部.中時電子報

有一個不幸的事實:當我們賺最多錢的時候,我們節省下來的錢卻最少。或許真要遭受一點經濟方面的窘境,我們才能意識到節儉和存錢的重要。

美國人從來都沒有認真地學習應該如何節儉地生活。大多數人理所當然地認為,從每個星期的工資裏節省出一美元(約新臺幣三十元)或五美元(約新臺幣一百五十元),或從每年的收入裏節省出百分之十或百分之二十,就已經算是節儉了,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日前,美國節儉協會主席斯圖拉斯(S.W.Streaus),對節儉下了一個很清楚的定義,那就是:「每個星期存幾美元,並不一定就能成為一個節儉的人。節儉不僅意味著金錢,還意味著個人效率、深謀遠慮、小心謹慎;它也意味著清醒理智、正當守法和自我控制。它一方面能消除吝嗇,另一方面還能消除奢侈。當我們建立了節儉的觀念時,我們就建立了高尚的品格。」

真正節儉的人會生活得很好,他會償還所有債務,會慷慨地付出勞動,會為他的家人提供所有必需用品,讓他們過著真正舒適和快樂的生活。他花掉的每一美元,都很值得,他會購買那些經久耐用、實際的東西,絕不會不明智地買那些華而不實的東西。這樣的人會買富含營養的食物,並且會在當季的時候購買。他會買質地良好又經久耐穿的衣服,而不會買那些暫時流行的東西。

他可能擁有一輛汽車,但他絕不會把它漆成炫亮的鮮紅色;他可能擁有一架鋼琴,但絕對不會用象牙和黃金來裝飾;他可能會給服務生和搬運工小費,但不會一出手就是大鈔;他可能會去劇院,但他不會是每場音樂劇首映場的常客;他可能會雇用一些僕人在家裏,但不僅僅是為了充面子。真正節儉的人,是那些賺到了錢,又知道該怎麼花的人。

幾個月以前,一位真正的成功人士發表了他的觀點。他認為,若每個人在花錢的時候,都能認真地用用腦子,花點心思,如同他們在賺錢的時候一樣,那麼,即使他們的開銷減少,但生活品質卻能更上一層樓。他說,他的成功,是在偶然間開始的。當時他突然決定,他要花更少的錢,過更好的生活。最後他發現這樣的想法並非天方夜譚,現在,他成了大富翁。

這位富翁的創業初期,他的一日工資,還不到現在最低收入勞工的一半。他說:「現今這個世界,最需要的就是實幹和節儉。這不僅適用於體力勞動者,也同樣適用於擁有巨額財富的人。在今天的美國,遊手好閒的人沒有立足之地。」這個人就是查理斯‧M‧施瓦布(Charles M.Schwab,美國鋼鐵大王、伯利恆鋼鐵公司總裁)。

弗蘭克‧克萊恩(Frank Crane)牧師曾在文章中引用施瓦布先生的話,並說:「他還應該補充一句──在今天的美國,揮霍浪費的人也沒有立足之地,不管他是富有還是貧窮。」
(Franklyn Hobbs/葉紅婷譯

Eric
Eric
收藏 9
回應 3





回應這篇文章 請先登入會員>>
共有 3 筆。
瑪麗亞ㄇㄇ
2012-02-28 11:12:40
開始運用這套記帳系統之後,我發現自己比較能控制一天所支出ㄉ金額,懂ㄉ節制,以前也有習慣記帳,但是自從有ㄌ2ㄍ寶貝之後,根本忙到沒在記,久而久之就停頓了!!現在我又要開始努力記帳了!!設定目標 往"錢"衝!!!
瑪麗亞ㄇㄇ
2012-02-28 11:14:04
李大壬 :
嘿嗯!!樂透都不給我中 我只好靠自己小錢小錢慢慢攢!!!
瑪麗亞ㄇㄇ
2012-03-11 21:45:33
李大壬 :
^^謝謝啦!!
共有 3 筆。
© 2024 UrMoney 記帳家 版權所有 . 冠喬科技 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