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Money記帳家
回首頁
記帳,就從這裡開始. 2024-04-20(六)
理財知識
投資訊息
省錢妙招
卡債資訊
為何要記帳
省電大作戰
好書介紹
報稅專區




1.每年年初都要看的文章01/10
2.10/15
3.05/01
4.07/04
5.學一下了07/04
6.讚一個07/04
7.03/24
8.讚~我要記起來01/01
9.02/04
理財知識 看更多理財知識
社會救助新制上路 一起幫助弱勢民眾 [ 2011-07-15 ]
出處 : 2011-07-01 17:27 PM 社會司

社會救助新制已於今年7月1日實施,將可幫助更多弱勢民眾得到政府的照顧,穩定他們的生活,以下簡要說明社會救助新制所提供的福利項目,希望您能協助將這些訊息轉寄給友人及需要幫助的民眾,給他們最溫暖的關懷。

社會救助新制實施後,對弱勢民眾最大的幫助是調整貧窮線並放寬審核門檻,以便讓更多的民眾可以通過審查,預計將有86萬多人可以獲得補助。
 

這次社會救助法的修正重點,除了前面提到的調高貧窮線外,還包括放寬家庭應計算人口範圍例如排除兄弟姐妹、放寬家庭不動產計算範圍、放寬無工作能力者之認定標準、放寬特殊對象之工作收入核算方式、強化工作福利誘因並鼓勵自立脫離貧窮;另將中低收入戶入法,新增中低收入戶健保費補助50%以及中低收入戶25歲以下家庭成員就讀高中以上學校的學雜費減免30%等福利措施。

簡單的說,取得低收入戶資格的民眾享有的相關福利: 

(1) 25歲以下子女就讀高中(職)以上學校的學雜費全部減免。

(2) 健保保費全額補助。

(3) 因疾病、傷害治療所需醫療費用補助。

(4) 就業服務、職業訓練、以工代賑。

(5) 依列冊低收入戶款別,每月發給生活扶助費、兒童青少年生活補助或者25歲以下還在高中職以上學校就讀子女的就學生活補助等。

取得中低收入戶資格的民眾享有的相關福利:

(1) 25歲以下子女就讀高中(職)以上學校的學雜費減免30%。

(2) 健保保費補助50%。

(3) 因疾病、傷害治療所需醫療費用補助。

(4) 就業服務、職業訓練、以工代賑等福利。

我們都知道,越是貧困的民眾,越是不容易得到充分的資訊。他們整日為生活奔波勞動,可能還不知道社會救助新制已經開始實施。雖然政府已經透過一些管道,設法宣傳社會救助新制的內容,但是我們相信仍然有許多人不知道。

如果您發現生活周遭有需要幫助的人,請告訴他(她),趕快向各地的鄉(鎮、市、區)公所詢問,或是撥打1957免付費「福利諮詢專線」,讓社工人員協助他們申請各項政府補助。如果您想更進一步瞭解社會救助新制的內容,您可以上網到內政部社會司網站查詢。如果您願意的話,也歡迎您將這封信轉寄給更多親友。

您的熱心與關懷,可以改變許多人的一生。感謝您,祝您平安。
 

Eric
Eric
收藏 0
回應 1





回應這篇文章 請先登入會員>>
共有 1 筆。
sunny 桑妮
2012-03-16 13:59:31
共有 1 筆。
© 2024 UrMoney 記帳家 版權所有 . 冠喬科技 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