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樹木銀行」你丟我種 美化環境還可省錢

來源:轉貼-中廣

台南市金華社區及鳳凰里,十多年來在社區內設置廚餘堆肥有機菜園,以及「樹木花苗銀行」,將當年市民棄置的花木回收後重新栽種,不只美化環境,而且樹種身價不斐,為社區省了不少錢。

南部七縣市「社區推動清淨家園專業訓練班」進階班學員,今天參訪觀摩曾獲得「總統玉山獎」的台南市金華社區,實地觀摩府城第一個社區廚餘堆肥有機菜園、違章髒亂點改造的觀心園,以及樹木、花苗銀行,實地了解環保與經濟可以兼顧。

其中金華社區不但以閒置空間、髒亂點再利用聞名全國,八十六年還推出府城第一個以廚餘堆肥栽種蔬菜的社區有機菜園,由原本髒亂、雜草叢生的空地,經協調、開放社區民眾認養,營造成以廚餘堆肥栽種蔬菜的有機菜園。

除了有機菜園,金華社區也將髒亂點再利用,營造成佔地400坪的樹木銀行及200坪的花苗銀行,除了將民眾棄置的花木回收,帶回花木銀行由擅長園藝的社區志工悉心照顧,美化住家環境。
承辦人陳嘉惠說,民國九十一年購置每株五百元的小葉欖仁,現在一株市價三千元,當初為環保回收或栽種的花木,估計市值達40-50萬元的價值。
而回收來自民眾的各式花木,也形成植物多種共生、生物多樣化的生態環境,在這裡蝴蝶成群飛舞,讓社區生色不少。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