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便利「鮮」事/省錢新主張! 便宜一點,還要有設計感

來源:轉貼-NOWnews

「自有品牌」,應該算是一種「新」的商機!有設計感,但是價格比較便宜,非常適合什麼都要講究「省錢」的新生活。除了量販之外,超商也開始慢慢經營起自己的「自有品牌」,甚至還遠從日本挖來設計師,幫忙包裝設計。

像自有品牌品項將超過300項的7-ELEVEN,除了品質與價位的考量外,商品的包裝設計也是他們家自有品牌的一大特色。透過「設計好生活」的包裝理念,結合了日本與台灣設計界的精英,讓這些「較便宜」的商品別具設計感。

所有的自有品牌商品,可說是藉由40家以上的大中小型設計公司、SOHO族、插畫家等數百位創作者的心力,而且7-ELEVEN表示,他們每年投入的設計費用高達3千萬元,希望可以進而提升國內商品設計力,帶動台灣美感經濟。

然而7-ELEVEN行銷群總經理蔡篤昌表示,從發展自有品牌以來,已看到在產業面、設計界跟通路端所形成的正面影響力。今年第三季也將準備再跨入新的品類,如一年市場規模達50億的喉糖、口香糖,米果產品、機能性飲料、蔬果汁、點心冰等商品,提供消費者全新的差異化選擇。

如果你也有興趣攝影,以咖啡時光做為整體包裝新訴求的「嚴選素材」,從即日起到7月10日,展開一項攝影比賽徵稿活動。這項活動第一波先以日本設計師的「旅遊」攝影作品,做為嚴選素材咖啡的新包裝。有興趣的人,可依「海邊」、「城市」、「咖啡」等三個主題分別投稿。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