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省錢術/中醫師自煉油 半年省約3700元

來源:轉貼-NOWnews

油價又漲了!台中縣一名非常懂生物科技的中醫師黃錦豊,利用黑糖培養酵母菌,加入黃豆水,提煉出生質柴油,每公升成本只要7元,黃錦豐還利用相同原理,從蔬菜中提煉脫水酒精當汽油,半年多來幾乎沒到加過油,省下3700多元油錢,中油根本賺不到他的錢。

黃錦豐手上拿的油,好像吃的沙拉油,這個油不但純天然無毒,而且還是可以加汽油的柴油,本身是中醫的黃錦豐雖然很少開車,但是油價漲,自己又對生物科技有研究,乾脆DIY自製生質柴油。

黃錦豐說,「細菌類的酵母菌,就可以提煉出油脂,利用這個油脂,來做成生質柴油,唯一的優點就是說不與爭食。」要怎麼自己做油?其實很簡單,省先利用黑糖一比一的比例加入甘油,甘油可以用其他食用油代替,放入培養皿在戶外放3天,培養酵母菌後,以一比一百的比例,加入黃豆水中放3天,目的就是要用酵母菌培養出油。

若嫌瓶子小,也可以一比十比例,倒入大缸的黃豆水,這樣培養出細菌油,總共花167小時,接下來就要萃取出柴油,先拿甲醇或是濃度60%的酒精,加入氫氧化鈉混合後,再倒入細菌油加熱攪拌20分,用分液漏斗分離甘油,之後就是可以讓汽車發動的生質柴油了。

生質柴油是可以用在任何柴油車,但黃錦豐自己的車是加汽油,因此用同樣原理,利用蔬菜做成脫水酒精、酒精汽油,半年下來省下好幾千元。黃錦豐說,「以前大概5千元,可能省掉有3700多元。」

每公升的菌油可以提出大約5.5公克的燃油,當然這些燃油還得再經過酸鹼中和,以及過濾脫膠才不會傷引擎。在通膨高油價時代,這樣自製油品省下的油錢真的很可觀。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