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省錢術/民眾撿免費文蛤 彰化王功海邊奇景

來源:轉貼-NOWnews

經濟不景氣,不用花錢的東西最好!最近在彰化王功地區,每到傍晚時刻就有許多民眾到海邊沙灘撿文蛤,他們說,文蛤一斤現在要15到20元,這些免費的文蛤,撿回家可以炒菜煮湯,省下菜錢,多的還能賣錢賺外快,真的是一舉數得。

拿著耙子不停的翻土尋找,這邊挖那邊找,不一會兒馬上挖到寶貝了。這一顆顆沾滿泥巴的東西,就是民眾的最愛:文蛤,因為不僅能吃,還能夠賣錢貼補家用。

摸蛤民眾:「因為現在景氣不好,我們就來撈一下文蛤,貼補家用可以賣,也可以自己吃,也可送朋友,這是我們的經濟來源。」

當成寶貝一樣珍貴,每到傍晚時刻,彰化王功的海邊就會有許多民眾來挖寶,不分男女老少,拿著鏟子和水桶彎下腰就是一陣猛挖,這樣的畫面就像是法國名畫【拾穗】。

摸蛤民眾:「這個畫面非常的美,非常的亮麗,就像是法國米勒的拾穗,這個形體非常壯觀。」

民眾苦中作樂自我解嘲,不過景氣差,時機歹歹,為了省錢、賺錢,他們說,就算刮風下雨還是會來海邊撿文蛤。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