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報稅途徑3選1 網路可A好康

來源:轉貼-中時電子報

又到報稅季節,國稅局官員說,民眾可視自身狀況,例如所得複雜程度、時間彈性,在下列3種報稅途徑中,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官員指出,第一種是人工填寫,這也是以往民眾熟悉的報稅方式,只要填寫申報書後,郵寄或親自送到國稅局即可。優點是免上網,也不用像以前一樣,檢附各類所得憑單,但缺點是須親自填寫,掛一漏萬時,只要不超過規定金額,補稅即可。

第二種是二維條碼,選用此種方式報稅民眾,須向國稅局索取或上網下載二維條碼報稅程式,填寫之後印出,郵寄或親自送到國稅局,即可完成相關報稅手續,且準確度相對人工填寫,提高許多。

最後一種則是網路報稅,若有意選擇網路報稅的民眾,必須先向戶政事務所申請內政部核發的自然人憑證,或使用經財政部同意的金融憑證為通行碼,名單可參閱電子報稅的官方網站:itax.twca.com.tw。民眾申請後即可利用網路向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查詢匯入96年度扣免繳所得資料,辦理申報,而且還可參加抽獎A好康。

若未取得電子憑證,納稅義務人也可輸入「身分證統一編號」及「戶號」為通行碼,逐筆鍵入所得資料,經檢核後利用網路申報,但無法查詢扣免繳所得。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