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老師教學生自行組裝單車 省錢又有成就感~

來源:轉貼-NOWnews

騎腳踏車是現在很流行的活動,但市面上好一點的腳踏車要價上萬塊,一般學生根本買不起,因此,新竹光武國中的老師乾脆教學生DIY組裝腳踏車。市價1萬5的單車,只要買7千元零件就能組合起來,而學生們也訂下目標,希望在8月份時能騎著自己組裝的單車環島一周。

教室內的桌椅不見了,上課的地方現在變成組裝腳踏車的秘密基地,學生們的專注力全都放在每個組裝步驟上,不管是鎖螺絲還是裝飛輪,全部都由自己親手做,雖然有時還是會手忙腳亂,但看著自己手上的零件慢慢成型,出現腳踏車的輪廓,開心之情難以言喻。

光武國中的學生表示,「外面一台腳踏車1、2萬塊,自己親手把它組起來,這樣子很有成就感。」

成就感多了好幾倍,也省下了不少荷包,因為一輛要價1萬5千多塊的腳踏車,現在自己買零件組裝,只要7千塊就能搞定,還能多學會一項技能。

光武國中老師表示,「小朋友現在會組單車之後,所有單車的問題,他只要找到零件,就有辦法維修。」

在學生們的努力下,一台台腳踏車從無到有逐漸完成,而在動手組裝的同時,這些學生們也訂下計畫,預計在8月份要一起騎著親手組裝的腳踏車,實現環島旅行的夢想,留下另一個難忘的暑假回憶。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