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省錢術/計程車共乘省荷包又可節能減碳 上網就搞定

來源:轉貼-NOWnews

面對高油價時代,節能減碳成為現在最熱門的議題,交通部有意推動計程車採定點式招呼與計程車共乘制,以降低空車率與降低油耗,其實已經有計程車業者推出電話叫車以及網路共乘服務,除了可達到環保的效益,搭車又相當便利。

高油價使得通膨壓力加大,根據調查,公共運輸的載客量都顯著成長,但計程車卻得承受雙重壓力,因此台灣大車隊特別推出共乘制度,目前車隊推出44條常見共乘路線,使用者只要登入大車隊官網:http://www.taiwantaxi.com.tw/,進入網路叫車頁面,登錄會員帳號及密碼後,即可選擇原本預定搭車路線,或是加入他人的共乘,透過官網系統進行媒合,將同一時間需要叫車,又有共同上下車地點的乘客促成共乘。

台灣大車隊的這套網路共乘方案,每條路線都有固定車資,可依實際共乘人數進行分攤,透過衛星派遣車隊業者推出熱門共乘路線,將車資分攤透明化,透過衛星定位派遣3G (GPS, GPRS, GIS)乘車服務,可將行車路線完整紀錄,共乘者可免除與陌生乘客相處等安全疑慮。

至於備受民眾批評的定點招呼站政策,在實際執行上恐有不便,但以政府的立場來看,是希望透過衛星派遣系統方式叫車,減少路招計程車空跑造成油耗的問題。因此未來民眾要用車前以電話或網路的方式預約會叫車,將成為勢在必行之趨勢。

台灣大車隊推出已久的「便利Call車站」服務,與全台多處百貨、便利商店、電影院、高級住宅區及飯店進行特約乘車服務。消費者只須以手機撥打叫車服務專線,輸入各點代碼,即可執行叫車服務,節省線上等待時間,也讓周邊交通更為順暢。

另外,台灣大車隊也建議民眾加入會員後,可以利用「Call Me 5」服務,輸入五組經常上車的地點代碼,如醫院、外婆家、公司…叫車時進入Call Me 5功能,輸入代碼,車輛及會直接派遣到您指定地點,常用車的民眾能藉此快速安排行程。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