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省錢術/小麥太貴 日本業者用米做麵包

來源:轉貼-NOWnews

國際米價居高不下,日本的稻米生產量卻是供過於求的情況,為了降低成本,日本飲食業者改用這些生產過剩的稻米磨成米粉,代替麵粉來做麵包,低熱量加上低價格的誘人魅力,讓稻米銷售量再創新高。

鬆鬆軟軟的吐司看起來很美味,一般的吐司麵包都是由麵粉製成的,為了降低成本,日本店家改用國內生產過剩的稻米磨成米粉來做麵包,賣相口感毫不遜色。

為了讓小朋友也愛吃,新潟縣農會還模仿【麵包超人】,派出超可愛的【米麵包超人】來舉辦試吃會。

不只麵包,就連日本民眾最愛吃的拉麵也嘗試用米粉來做,不過評價卻很不同,米粉製的麵條在川燙過後太容易吸水變得沒有彈性,甚至容易斷裂,店家絞盡腦汁加入其他的食材來保持麵條的Q度,目前還沒成功。

趕搭米粉的順風車,新潟縣的農家利用這個機會推銷當地有名的越光米,低熱量加上低價格的誘人魅力,讓銷售量年年遞減的日本白米成功翻身。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