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另類省錢! 美推預付卡 時價買未來油

來源:轉貼-NOWnews

油價不斷飆漲,美國一家公司推出加油預付卡,讓駕駛人可以自由選擇預先購買幾加侖的油,但必須以購買預付卡當天的油價來計算,之後去加油時,只要從預付卡裡扣掉加侖數,買這張預付卡的好處是,如果油價一直往上飆,加油用這張卡會感覺賺到了。

油價節節飆升,民眾到加油站加油,隨著油表數字往上跳,壓力指數也不斷往上跳,不過紐約的加德納先生每次都眉開眼笑的來加油,原來他早在四月時就以當時的油價,預先買了150加侖的油。

比爾加德納表示,「我買預付卡的時候,每加侖3.20美元,但最近已飆到每加侖4美元了,我省了大筆鈔票。」加德納等於是在預付卡裡面以低價先存了150加侖的油,眼看現在油價節節攀升,每次加油都讓他覺得賺到了。

雖然說一卡在手走遍全美國,但以現在的價格,還是有人買不下手,總部設於邁阿密的預付卡公司,今年一月開張,已經有兩千多名會員,基於油價不斷攀升的假設,設計出一套複雜的避險方法,讓公司穩賺不賠。

不受油價波動的加油預付卡,其實也有風險的存在,買卡後如果油價下跌,駕駛人可就就虧大了。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