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環保又省錢!矽膠保鮮膜、咖啡濾布都能重複使用

來源:轉貼-NOWnews

聽過保鮮膜怎麼用都用不完的嗎?日本最近推出一種可以無限次使用的保鮮膜,矽膠製的特殊材質,不只什麼都能包,還能放到微波爐一起加溫,相當方便。

一張撕過一張,無法多次使用的保鮮膜其實很傷荷包,試試一種N次保鮮膜吧!矽膠製的特殊材質,延展性自然不在話下,包剩菜、包蔬菜,幾乎什麼都能包。

最神奇的是,它還能一起放到微波爐裡面加熱,用完之後,只要洗一洗晾乾,就能無限次重複使用。

能重複使用的,還有一種咖啡濾布,PP樹脂的材質,號稱可以使用1千次,每片新台幣250元左右的售價,等於每次的使用成本還不到1元,對於原本每天得消耗大量濾紙的咖啡店業者來說,真的是很划算。一位東京咖啡店業者說,「之前一天要用到30至50張濾紙,而且都是用過就丟,現在一想到可以省下很多成本,真的很高興。」

另外還有一個小法寶,幾顆白色的陶瓷小球,料理時倒一些在烤盤上,小球就會反射熱能加速傳導,讓食物更快烤熟,一下子就能關火。利用這些小法寶,不只能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還能省下不少荷包。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