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大學生省錢撇步 1個月開銷5000元有找

來源:轉貼-NOWnews

高物價時代,不僅上班族展開省錢大作戰,經濟上還得依靠父母的大學生更是要精打細算。不少大學生就把省錢心得放在自己的部落格裡,大家互相討論、交換意見,有大學生就說像1條30多元的吐司當早餐可以吃上1個禮拜,省錢功夫一流。

這年頭什麼東西都貴,光是買個麵包也要考慮半天,東看西看後,選上1條不到50元的吐司,但這區區的「50元」卻是劉同學1整個星期早餐的開銷。對於如此省錢的早餐,劉同學驕傲的表示,「白吐司配上一杯三合一咖啡,早餐就這樣打發了。」

至於劉同學身上穿的衣服也是相當的便宜,他說,他身上的衣服只要150元、褲子650元、鞋子200元,手錶則是親戚送的,全身上下加起來不超過1000元;再加上3餐嚴格的控制預算在100元以內,1個月的開銷5千元有找。

大學生之所以會這麼省錢,是因為大學生的「省錢撇步」現在成為部落格上熱門討論的話題,有大學生就在部落格上提供省錢菜單,像是1道4人份的涼拌青木瓜,因為青木瓜是同事送的,加上百香果食材只要20元,全部的花費才20元,但是美味又消暑。

除了「節流」之外還要「開源」,大學生如果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去打工兼差,自己賺取生活費,也可以減少家裡經濟的負擔。不過對於3餐只吃麵包或泡麵來節省開銷的大學生,營養師鄭金寶認為,為了省小錢而傷自己的身體是非常不划算的。

現在大學生除了自己做飯之外,還專門找免費試吃的東西來飽餐一頓,出門一定搭公車或捷運,想吹冷氣就去圖書館或是大賣場,想看電影就看便宜的二輪片。總而言之,只要在不傷身體的情況下,縮衣節食成了省錢大學生的新生活守則。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