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重回「打油」時代 買洗碗精自備容器拚省錢

來源:轉貼-NOWnews

物價不斷飆漲,民眾大喊吃不消,現在則是有業者推出環保概念,重回阿嬤時代買油自備容器,現在只要自備容器,有關的環保洗碗精現場半價,當場省一半,而且不用像市面上得買一大瓶,想用多少就買多少。

家裡沒有洗碗精了怎麼辦?現在只要拿著舊容器,就可以買到洗碗精。「老闆,我要600CC洗碗精」民眾說。

拿著家裡的瓶瓶罐罐,告訴老闆要買多少的洗碗精,老闆馬上幫你承裝,就像阿嬤時代的打油方式,自備容器還有優待,1cc只要0.1元,比起外頭一般化學清潔劑1cc賣0.1到0.3元便宜許多。

民眾說,「這樣才多少?960CC才96元,這樣不划算嗎?(洗碗精)划算啊!(記者:而且要自備容器,你覺得這一點?)以啊!可以啊!這樣環保。」

換算下來,像是這樣一瓶500cc左右約50元,600cc要60元,民眾想買多少容量都可以,剛推出就頗受民眾歡迎,而且這款清潔劑還標榜有機、環保,不過,據點不多,儘管有環保概念,卻也考驗民眾的便利性。

民眾指出,「如果我在這邊教書,(上班)還算方便,可是如果離我家太遠,我就覺得比較麻煩。

不只對民眾而言,可以省錢又環保,對業者來說也可以節省成本,光是少了瓶裝,就可以節省2至3成的成本,在物價飆漲的時代,民眾、業者絞盡腦汁省錢大作戰。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