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省錢術/台北開到高雄只花544元 油氣雙燃料車勝過小車

來源:轉貼-NOWnews

對抗高油價除了換小車、柴油車、油電混合車,還是乾脆不要開車呢?為了找出最佳的策略,Buick9日特別舉辦「省錢冠軍車」路試活動,安排1.5L汽油小車、2.0L柴油車,以及剛出爐的原廠Buick Excelle油氣雙燃料車,測試路線為從台北開到高雄的406公里,結果是以主要使用液化石油氣(LPG)的車款最省,而這台Buick Excelle 1.8L油氣雙燃料車售價為66.9萬元起。

7月2日又一波漲價後,95無鉛汽油每公升為36.1元,但LPG每公升僅為21.1元,目前政府補助每公升2元,如果能到中油加氣站,中油再補貼每公升1元,所以實際車主只要付每公升18.1元的超低價格。因LPG屬氣態燃料,儘管油耗比汽油高約12~15%,但根據中國液化石油氣加氣站協會所提供的資料顯示,一般汽車每公升的汽油平均行駛里程約為8km,而LPG平均行駛里程則約為6.8km,LPG的單價較低,以每天行駛250公里計算,每個月的油錢足足可省下1萬元以上。

而Buick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為了顯示油氣雙燃料車的優勢,特別舉辦了一場「省錢冠軍車」的路試活動,實際測試汽油小車、柴油車以及油氣雙燃料車的省錢指數,並邀請侯昌明當活動主持人以及見證人,三台車一同加滿油之後從台北出發至高雄,分別都跑了406公里,再重新將油箱加滿,將三台車的燃料費用做比較,結果顯示,1.5L汽油小車花了984元、2.0L柴油休旅車則為1154元,至於Excelle油氣雙燃料車則僅花了544元,幾乎為汽油小車的一半價格。

 

目前全台合法登記的雙燃料車約有1萬5千台左右,在5/28調漲油價前要改裝LPG車的車主還不太多,每個月約不到100台,但油價漲之後立即增加為每個月1200台,現在每個月約有2500台申請要改裝,但卻得等候約1.5個月才能排到。

有鑑於此,特別從6月18日起推出Excelle 1.8L油氣雙燃料特仕車,讓消費者不需自行前往改裝廠就能夠輕鬆擁有一輛雙燃料車,而車型配備與1.8L雙安型完全相同,包括ABS、抬頭顯示器(HUD)、恆溫空調、7吋彩色螢幕、三孔影音擴充插座均是標準配備,另外加裝雙燃料套件,車主可自行切換油氣雙系統,若臨時遇到瓦斯用完,系統也會自動切換至汽油,不會有臨時熄火的問題。

針對保固系統提供雙保固的服務,針對車用氣燃料系統零組件提供兩年或五萬公里保固及電器與膠管類組件一年或兩萬公里保固,同時原廠提供汽油系統兩年或五萬公里保固,車主可以完全放心。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