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報稅詐騙季節來臨 線上報稅安全撇步不可不知

來源:轉貼-Yahoo

線上報稅是快速、簡單又安全的報稅方式,而且可以比傳統繳稅方式較快的獲得退稅。但是在駭客橫行的網路環境中,卻也是遭到詐騙與身份失竊最快也最簡單的方式。趨勢科技日前發現在網路報稅盛行的美國,已有不法人士藉著報稅季的熱潮企圖竊取個人資料,不排除此類手法也會在國內發生,請消費者千萬小心:

<騙局一> 國稅局來電:辦理退稅,需要身份證、銀行帳號等資訊
據報,有人接到自稱美國國稅局 (IRS) 人員的電話,表示需要社會安全號碼(相當台灣的身份證字號)、銀行帳號及其他資訊才可以辦理緊急退稅。當消費者接到此類電話時請勿理會,因為政府本來就有您的身份證字號;請記住,當報稅資料以被成功送出,國稅局會有退稅所需的全部資訊。

<騙局二>國稅局查帳電子郵件
舊的退稅詐騙有一個新的轉變,那就是查帳詐騙,納稅人會收到個人化的電子郵件,訴諸人們對查帳的恐懼。由於這樣的電子郵件是經過個人化的,因此收件者很容易以為那是真的。但那不是真的。

<防小人>安全程式請保持最新狀態
如果使用線上申請報稅,可能有些重要報稅資訊會儲存在電腦的 Quicken 檔案、Excel 試算表或其他表格中。請務必確認更新電腦中的防火牆、防毒程式與間諜程式防護程式,以避免駭客入侵,否則可能導致這些資訊遭到竊取而資料外洩。

為讓消費者對於網路報稅安全有進一步的認識, 趨勢科技特地舉辦網路報稅安全贈獎活動, 參加線上問券填寫除了有機會得到筆記型電腦、Sony T70相機等好獎,趨勢科技更貼心準備網路報稅小撇步要保護您上網報稅的安全!詳細活動訊息請參考:
http://www.trendmicro.com.tw/pc-cillin/promotion/2008/04_14_Tax_Survey/prizes.asp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