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比汽車省錢20倍 登上節能概念車 馬:讚喔!

來源:轉貼-NOWnews

馬英九總統22日上午前往中研院參觀,還親自登上由國人研發自製的電動車,以倡導節能減碳。面對油價節節高漲,這部電動車每公里只需花費0.1元,比起一般汽車便宜20倍!未來如果量產,每輛車的售價大約在20萬元左右。

馬英九親自登上由國人研發自製的節能電動車,他最滿意的是驚人的節能效果,工研院組長王漢英表示,它純粹使用電力,充滿電大約可以跑1百公里,1公里的電費大概是0.1元。

比較一下這款電動車跟ㄧ般汽車基本性能,在速度以及續航力方面,
電動車明顯落後一大截,但是在環保以及節能方面,電動車的排碳量為每公里33公克,比汽車少了十倍323克/公里,至於能源使用費的差別則更明顯,電動車每公里只花0.1元,汽車再省也得2.18元,兩者整整相差了有20倍之多。

目前已有多家國內汽車廠商與工研院接觸,計劃量產這款電動車,由於評估適用的族群可能會是女性,和高年齡層貼心的原地迴轉設計,以及LCD後照攝影系統,都將使得電動車方便上路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