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上期發票 有11張中200萬

來源:轉貼-聯合報

五、六月的統一發票中獎者今天起可開始領獎,財政部賦稅署昨天首度公布,開出十一張特獎兩百萬元的發票商家;其中有兩位民眾只買了一罐廿五元的飲料,就中了兩百萬元。

官員說,五、六月開出的特獎號碼是「65445893」,扣掉空白作廢及買方為公司行號這類不能兌獎的發票,這一期共出現十一張特獎發票。其中以統一超商7-ELEVEn最幸運,全台有三家分店出現特獎發票,而且光是桃園縣龜山鄉就有兩家。

統一超商表示,開出特獎發票的龜山鄉明興街分店,客人只買了一瓶廿五元的可爾必思;台北市北投區的分店是在晚上賣出去的,客人花了兩百多元買兩盒保險套和兩包菸。

南投縣草屯鎮的立盈選物便利商店也開出一張特獎發票,業者說,這位客人買了一瓶廿五元奶茶。

官員說,賦稅署以往從來沒有公布過發票中特獎相關訊息,這次首開先例,主要是希望鼓勵民眾多多索取統一發票,不但有機會中獎,也可幫助政府防止店家逃漏稅,以增加稅收。

官員提醒,今年七、八月的發票,財政部將六獎獎金二百元的中獎組數從三組增為五組,估計可增加約廿四萬個中獎機會,中獎機率從千分之三提高為千分之五。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