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廢物再生受歡迎 慈濟修復低價免費帶回家

來源:轉貼-中廣新聞網

每個家庭都會產生一些可以再生、利用的廢棄物,有的是故障,有的是有點破損或髒污,位於潭子的慈濟台中志業園區惜福屋,就有來自慈濟人及一般民眾不要的廢棄物,在惜福屋志工修復、整理之後,煥然一新,有需要的民眾可以以低價、甚至免費的方式帶回家,讓這些東西「物盡其用」。

位於潭子的慈濟台中志業園區,設有惜福屋,慈濟公共傳播室組長謝明錦說,裡頭都是慈濟人或是一般民眾不要的家具、電器、衣服等,經過志工買零件修復或是經過整理,又恢復使用價值。包括烤箱、小朋友推車等,甚至連病床都有。

這些再生的東西,有的因為購買零件修復,以低價販售,有的則是以結緣的方式、甚至免費,讓有需要的民眾帶回家。

例如電子鍋只要一百五,電風扇兩百元。衣服、皮包、碗盤、玩具等,則由民眾隨意支付感恩金,書籍、錄音帶免費,讓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在省錢的前提下帶回家。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