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吸管變玩具 省錢又環保

來源:轉貼-時報

高物價年代,買玩具似乎也是一種奢侈,若能學會自製省錢又兼具環保的玩具,對孩子來說,富有寓教於樂意涵;經營生態農場的徐福昌擅長利用吸管、繩子、寶特瓶等素材,DIY創意玩具,總能成功吸引大小朋友目光。


上一刻還是普通吸管,下一瞬間,吸管卻在徐福昌手上,變身成了唯妙唯肖的海馬、又或者是風車,吸管藝術之於徐福昌,是很簡單的把戲,他除了賣弄手藝之外,背後有很大因素,則是致力推廣環保。


本身也身兼環保義工的他,長年宣揚做環保的理想,更不時利用身邊隨手撿拾的瓶瓶罐罐,變成裝飾品、玩具,讓那些看似無用的東西,找到新的價值。他也不時獲邀到各處表演吸管藝術,他說,這項絕活不難,有心想學習的人,只要願意學,就能自己在家練習出師。


他說,以吸管創意玩具來說,民眾只需收集喝完飲料不用的吸管即可,既能節省浪費,還可以讓吸管變身玩具,好處多多。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