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調查局:網路報稅切記先關閉P2P分享軟體

來源:轉貼-中廣

又到了報稅季節,調查局特別提醒民眾,在使用網路報稅時,應該關閉P2P點對點的分享軟體,同時也不要把報稅資料存放在共享軟體中,以避免資料外洩。

日前傳出有人在網路分享軟體中,輸入關鍵字之後,就能輕易查詢到超過五百筆以上的個人報稅資料,調查局清查後,發現這些資料並不是從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外洩出去,而是因為民眾在使用分享軟體過程中,因為設定上的疏漏,才使得自身電腦系統中的敏感資料外洩。
調查局資訊室科長藍元鳴說:「使用網路報稅的同時,請先關閉你的P2P點對點的這種分享軟體,報稅完畢之後,再找適當時間裝置回來,這樣你個人的資料就絕對不會被外洩出去,目前我們發現在網路上找到的個人報稅資料,大概都沒有從財稅資料中心或政府機關流落出來的名單。

調查局提醒民眾,電腦安裝網路分享軟體,又用相同電腦報稅時,應該謹慎管理分享資料夾,千萬不要把個人機密性檔案放在共享資料夾中,以維護自身權益。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