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結算後要再繳稅 省錢方式因人而異

來源:轉貼-聯合理財網 2008/05/19

智商題:結算後要再繳稅,繳稅如何省手續費、利息,因人而異。

 

答案:正確。

 

報稅智商指數:****

 

臺北市國稅局提醒,不同的申報方法,採用的繳稅方式及費用亦不同。今年報稅繳稅方式很多元,但逾期申報就只能使用現金(支票)繳稅:

 

1.信用卡:人工、二維、網路申報都可利用本人、配偶信用卡繳稅,惟限制一申報戶使用一張信用卡取得一次授權,以信用卡繳稅,手續費記得向發卡銀行打聽,結帳日期之後授權繳稅,可以延緩繳納時間。

 

2.繳稅取款委託書:人工、二維、網路申報皆可利用本人、配偶存款帳戶,填寫繳稅取款委託書蓋妥存款印鑑章(二維及網路申報用點選),於97年6月2日前存足稅款金額就ok,免手續費。注意外僑申報及非個人帳戶不適用。

 

3.晶片金融卡線上即時扣款:只限網路申報使用,但不限本人卡片,如果稅款更動,仍須使用該方式繳稅,每筆須自負手續費10元。

 

4.自動櫃員機(ATM)、現金、支票:如採人工、二維條碼申報,這些繳稅方式一樣行得通。

 

【2008-05-19/Upaper/8版/理財】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