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逾六成還沒報稅 週三起進入網路報稅高峰期

來源:轉貼-中廣

報稅進入最後一週!高達六成的人還沒有報稅。
財稅資料中心到目前為止,收到兩百零九萬多件申報書,其中六成五用網路報稅,將近三成用人工申報,不到一成用二維條碼。
財稅資料中心預估,週三起,進入網路報稅高峰期,最高峰應該是下週一申報截止日當天。

財稅資料中心到上週五為止,合計收到一百九十六萬多件申報書,加上週末假期的網路報稅,合計有兩百零九萬多件申報書,其中,網路報稅有一百三十五萬多件、占六成五,人工申報五十七萬多件、占兩成九,二維條碼最少只有十六萬多件、不到一成。
以財稅資中心收到的件數除以全國總戶數,平均每十位納稅人,還有六位還沒完成報稅。

目前的網路報稅,以上午十點到十一點,以及下午兩點到四點流量最大;納稅人用身分証加戶號的最多、占七成七,不過,比例已經比去年的八成減少,今年用憑証報路報稅的人變多了,用自然人憑証的占兩成、用金融憑証的有百分之三。

財稅資料中心預估,週三起開始進入網路報稅高峰期,單日最大量會落在下週一申報截止日當天;上週開始,單日上傳的數量逼近二十萬件,這是去年高峰期的單日上傳數量。
財稅資料中心指出,今年網路上傳每小時最多十八萬件、單日最多四百三十二萬件,足以應付網路報稅流量。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