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報稅/僅6成民眾報稅 6/2國稅局加班收件至晚間7點

來源:轉貼-NOWnews

距離報稅截止日6月2日只剩下今(30)日與下週一(6月2日)兩個工作天,根據財政部截至29日的統計,僅6成的民眾完成報稅,提醒尚未報稅的民眾最好儘早申報,或使用網路申報,各地國稅局與稽徵所在6月2日的報稅截止日當天也將循往例,加班收件至晚間7點。

根據統計,截至29日,完成報稅的件數已超過320萬件,其中人工申報84萬多件、二維條碼31萬多件、網路申報205萬多件,雖然網路申報在5月初發生使用分享軟體恐造成個人資料外洩的疑慮,但在網路申報的便利性,以及不受時間、地點限制的誘因下,使用網路申報的比率超過6成。

台北市國稅局特別提醒採用二維條碼方式申報的民眾,務必檢查二維條碼申報書的表頭年度是否為「96」年度;並以「雷射印表機」列印二維條碼申報書,勿以「噴墨印表機」或「點陣式印表機」列印;且申報書經列印後,不得再塗改,如申報資料有誤,應先修改申報檔案內容後,重新列印申報書辦理申報,以免二維條碼內容與申報書不一致。

利用存款帳戶轉帳【委託取款】繳納稅款者,則應檢視申報書之繳(退)稅欄處有沒有鍵入正確資料,並在申報書「存款戶印鑑章」欄加蓋存款戶印鑑章;採自動櫃員機(ATM)轉帳繳稅者,申報時必須檢附交易明細表;採用採信用卡繳稅者,則應將「授權號碼」鍵入申報軟體完成繳稅。

報稅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各區國稅局、分局、稽徵所也將在最後一天6月2日的申報截止日當天加班收件到晚上7點,提醒尚未報稅的納稅義務人務必在下週一以前申報完畢,以免逾期受罰。

由於過了今天,只剩下週一一個上班日,為避免報稅人潮過多,網路報稅是目前最方便、且沒有時間限制的申報方式,在6月2日晚上12點以前都可以申報;至於郵寄申報書的收件時間則需注意是以郵戳為憑,因此還是得在6月2日的上班時間內郵寄。

納稅人如果超過6月2日申報,也沒填寫自動補報補繳單,每超過2天就會被加徵1%的滯納金,至15%為止,且核課期將從5年延長到7年。且如果在6月3日以後才補辦申報者,只能以人工方式填寫申報書申報,不能使用網路或二維條碼申報。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