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省錢術/費用低瓦斯車夯 改裝廠大爆滿車主排隊到6月底

來源:轉貼-NOWnews

汽油和瓦斯(車用液化石油氣)一樣每公升漲了3元9角,但瓦斯價格幾乎只有汽油的一半,因此有越來越多人打算把自己的汽車,改裝成瓦斯車,最近各大瓦斯車改裝廠每天大爆滿,不但有計程車來改裝,現在連私家車也加入改裝潮,業者粗估,光和過年前相比,他們的業績成長300%,現在車主若想進行改裝,得排隊排到6月底。

因為汽油愈來愈貴,瓦斯車改裝廠裡每一個車位、每一處空間,全都被佔滿,技師還得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改裝,因為廠外還有很多人在排隊。台灣這家最大的瓦斯車改裝廠,從過年前1個月改裝100輛,到現在1個月訂單衝到300輛,想改裝的車主得耐心排隊。

陸海加氣站站長李正雄表示,「我們大概排隊需要1個月,正在加緊努力,希望把這個時間縮短。」,而改裝後的雙模互換,讓駕駛人在使用上也很方便,李正雄指出,「就是當你說,今天覺得需要使用汽油的時候,你只在按鍵上再按一下,這個就跳成汽油了。」他說改裝後,雙模互換讓他省了不少錢。

正因為如此,以前前去改裝的都是計程車,但現在為了節省成本,連私家車也都加入改裝行列,尤其是油耗較兇的車,車主姚先生說,以前4天加一次油,每次加1千元,現在改裝、改用瓦斯後,4天只要加5百元。仔細算一算,95汽油每公升34.6元,天然氣只要19.9,而且卡友還可以再省2元,只要17.9元,如果每天都跑200公里,瓦斯車一個月可省8千4百多元。

再看回本速度,無論是私家車或是計程車,改裝費用一樣是4萬2,但自用車送2萬元加氣券,等於只要拿2萬2千元的現金來改車,而計程車則享有政府補貼的2萬5千元,所以只要自付1萬7千元,這樣算起來,自用車大約需1到2年,小黃則只要2到3個月,就能將改裝費用打平,不過,想改裝的車主眼睛可得睜大點,選一家可靠的廠商。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