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油錢貴腳踏車熱賣 省錢通勤還可結合捷運和社區巴士

來源:轉貼-中廣

油價漲,開轎車騎機車上班通通變貴,為了省油錢,最近不少通勤族或是出門買菜的家庭主婦都考慮騎腳踏車,讓腳踏車業績量暴增,尤其是輕巧平價的摺疊腳踏車款賣到大缺貨;除了騎腳踏車搭配捷運省交通費之外,還有人搭免費的社區巴士加上腳踏車,一路下來都不用錢。
 

油價高漲,許多通勤族都對暴增的交通費用叫苦連天,不少人打算改騎腳踏車,腳踏車店表示最近詢問的民眾越來越多,其中又以輕巧易攜帶的折疊腳踏車最熱門,無論是專賣店或是大賣場都有缺貨情形,店家說尤其這三個月腳踏車的業績是以前的一倍,現在訂購的話,依不同型款大概要一到三個月才拿得到車;不過正在腳踏車店選購的吳太太說,她的腳踏車從去年中到現在已經被偷了第三台,讓她覺得很傷腦筋,她說原本想省交通費,但如果經常因為被偷車而重新購買腳踏車,結果也很難省到錢。


另外不少公司比較遠的通勤族,則選擇先搭捷運再騎腳踏車來省錢,而部分地區民眾還有免費社區巴士可以搭,連捷運和公車錢都省了,司機說最近半年明顯感覺到不開車跑來搭社區巴士的民眾變多了,更厲害的是有人把腳踏車帶上免費巴士,一路下來到達目的地不用花半毛錢。
消費者李先生說一個月開車通勤油錢加停車費加一加大概要六千到八千塊,改坐捷運騎腳踏車,省下的錢不無小補。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