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網路報稅近270萬件,比例過半,憑証增加最多

來源:轉貼-中廣

超過半數的納稅人、將近兩百七十萬戶用網路報稅,比去年增加二十三萬多戶。
其中,使用自然人憑証有五十六萬多戶,成長最多;合計金融憑証,今年用憑証的人比去年多出十五萬件,增幅達到三成。
所有的網路報稅,可以優先在下個月底之前退稅。

報稅截止,網路申報系統關閉,今年合計有兩百六十八萬九千多件用網路報稅,以全國戶數五百二十五萬預估,比例五成一、剛好過半;和去年相比,人數增加二十三萬多戶、比例提高五個百分點。

網路報稅方式,仍然以身分証加戶號兩百零三萬件最多、占了七成五,件數雖然比去年增加將近十萬件,但比重卻下滑五個百分點,減少的部分轉到憑証報稅,最顯著的是自然人憑証有五十六萬多件,占兩成一,比去年增加五個百分點,金融憑証九萬多件,占百分之三,也比去年增加一萬多件。
合計今年憑証報稅六十五萬多件,比去年增加十五萬件,增幅達到三成。

網路報稅的尖峰落在截止日當天,單日上傳二十一萬八千多件;其中,又以上午十點到中午十二點為最高峰,平均每小時上傳一萬七千多件。

網路報稅的納稅人,連同五月十號之前的人工和二維條碼報稅,一律優先在下個月底前退稅;五月十一號之後的人工和二維,要到十月底前才會退稅。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