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省錢術/從戒菸開始~ 咖啡少喝、頭自己洗...

來源:轉貼-NOWnews

物價漲不停,民眾展開省錢大作戰,有沒有想過從戒菸開始呢?如果以一天抽一包菸來算,一年就要花費2萬2,如果把這些錢拿去做投資,在年報酬率5%的條件下,50年就能省下500萬元,如果再加上不喝咖啡、不上髮廊洗頭髮,林林總總加下來,甚至可以省下千萬。

路邊咖啡座,不少人拿著香菸吞雲吐霧,一邊還喝著咖啡享受悠閒時光,但一口菸一口飲料雖然快樂似神仙,但癮君子有沒有想過,一天一包菸,一年就要花2萬2,每天喝上一杯喝咖啡,一年也得花2萬8。

若把抽菸的錢拿來投資,以平均年報酬率5%來計算,50年下來,荷包可以多存500萬。一位民眾表示,「慢慢減少抽煙的量的話,不要說50年500萬,50年大概100萬的話我是覺得很夠了。」

在能省就省的原則下,衣服全都自己洗,50年下來也能省下401萬;洗頭自己來,50年都不去髮廊洗頭,少說也能省下107萬。另外,一天一杯的飲料忍住口腹之慾,50年也能幫荷包省401萬,算算從戒菸開始,林林總總50年下來,荷包多存個2千萬都不是問題。

一位民眾說,「當然可以省錢啦,我是希望說能夠戒就戒掉,像飲料喝多了還是不好。」另一位民眾表示,「覺得盡量還是不要抽啦,只是要戒的話。還是要慢慢來。」

熄掉手中的香煙,省錢大作戰就從小動作開始!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