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換匯省錢小祕方 網路分批結匯換十萬省千元

來源:轉貼-中時電子報

 歐元漲、紐澳幣也不便宜,暑假要出國玩、怎麼換匯最省錢?對於自助旅行的背包客,或者準備出國大肆血拼一番的消費者來說,多利用台灣銀行、兆豐商銀的網路換匯功能,價格便宜,分批結匯,精打細算還能省下幾千元。
 日本、歐美、東南亞國家,一直是夏天的旅遊勝地,不過,看看銀行的外匯價格表,只有台幣換美元是比較便宜的價格,其他如日圓、紐澳、歐元、英鎊等,價格都高的嚇人,怎樣在這麼高的價格中,換匯省下一小筆? 消費者不妨多利用台灣銀行、兆豐商銀的網路換匯服務,因為省下櫃臺作業人工成本,所以,網路上結匯適用的匯率,會比銀行大廳的牌告價格還要便宜個3、5分,而且方便的是,台銀跟兆豐銀,都有提供網路結匯、機場取鈔的服務。

 消費者只要在網路上點選完,並且完成匯款的動作,就可以拿著自己的身分證件,到機場分行,或者是市區的指定分行取鈔,不需要是台銀、兆豐銀的客戶才能申請,一般消費者都可以使用。

 至於如何省下換匯的費用?必須用分批換匯的方式,舉例來說,如果規劃10萬元到日本血拼,千萬不要一次就將10萬元給換光,大概要從出發前一個月開始,每天觀察網路銀行牌告價的變化,在相對便宜的那天,多換一些。

 國際匯率的變動每天都不一樣,一般人很難抓到高點、低點,只能找到相對便宜的價格,每天都換一些外幣,平均算來,會比一次換匯10萬,還要省錢,金額一大,有時候匯差就可以省下1、2千元。

 同樣的方法可以適用在集資結匯,跟三五好友湊資金,把要換的外幣集合起來,一樣分批去換,觀察每天的牌告價,一定可以選到相對便宜的匯率。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