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省錢術/自耕世外桃源 加州環保家庭厲行不浪費

來源:轉貼-NOWnews

生活在物價漲聲不斷的時代,不少民眾常會叫苦連天。但美國加州的帕沙迪納有一戶人家完全不受物價波動所苦,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不僅在後院種菜,還用太陽能在戶外煮飯,簡直是現代的世外桃源。

加州帕沙迪納的德瓦斯,住家非常漂亮,幾乎所有的東西都符合環保概念,自己種的食材賣給當地的餐廳,一草一木需要多少就採收多少,一點都不浪費。德瓦斯表示,「當他們(餐廳)叫三磅沙拉,我們就採三磅,不浪費伙食,也省成本。」

德瓦斯這家人在全球吹起環保風之前,早就過著環保的生活、使用來源豐富的太陽能。德瓦斯說,一般烤箱可以烤的東西,家裡的太陽能烤箱也都能烤,常常會採自己種的馬鈴薯用太陽能烤箱烤來當晚餐;德瓦斯還養了雞鴨和小羊,牠們不但是可愛的寵物,也會幫忙吃剩下的蔬菜。

此外,德瓦斯一家人不只吃的很環保,連洗澡的熱水都是取自於大自然。德瓦斯說,「我們自製的戶外太陽能淋浴間,是我們夏天洗澡的地方。用簡單的黑水管加熱,過濾下來的水,還可以澆花圃的菜。」甚至連洗手的水還會自動儲存下來沖馬桶。

能住在陽光充沛的加州、又能充分利用陽光,德瓦斯一家人的環保生活實在是令人羨慕又欽佩。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