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洗米水洗臉 還可製面膜 天然又省錢

來源:轉貼-中廣

夏天保養臉部肌膚,不用再花大錢,朝陽科技大學助理教授陳耀寬研究發現,洗米水含有豐富的天然米糠滑膚因子以及多種維他命,能賦予肌膚充沛的養分,用洗米水洗臉,不但可以清除油垢,製作成面膜敷臉,還可以讓臉蛋細緻光滑,天然又省錢。


朝陽科大助理教授陳耀寬表示,台灣每年有1,000多萬噸的米糠資源,卻缺乏深度開發及利用,由於米糠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6、菸鹼酸、泛酸以及谷維素等美容成份,不僅具有保濕功能,並可以有效防止肌膚乾燥,延緩肌膚老化以及防止色素沉積等作用。
陳耀寬說,民眾如果要在家DIY,可取一碗糙米,加入一碗清水,浸泡15至20分鐘後,再用手搓揉,將米糠中的柔膚因子洗出來,倒出洗米水混合一點點洗面乳,就可以用來洗臉。
另外,也可以DIY作成面膜敷臉,效果更佳。

助理教授陳耀寬說:用洗米水洗臉或敷臉,皮膚會感覺柔軟、不乾澀,還能除去多餘的老化角質,留下一臉稻穀的清香,有興趣的民眾,不妨試試洗米水,不僅環保又可以省錢。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