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樹下理髮省錢? 虎頭山「露天理髮道」蔚為奇觀!

來源:轉貼-NOWnews

每逢假日,假日花市是許多桃園人的休閒去處,兼之鄰近市場,同時也在虎頭山登山步道附近,因此假日人潮洶湧,車水馬龍。在通往虎頭山和假日花市有條林蔭大道,道路兩旁有許多販賣蔬菜、水果的攤位,以往假日時,偶有路邊理髮攤位夾雜其中,掛上理髮100元的旗幟,顯得格外突兀。

近來拜經濟景氣不振、物價飛漲之賜,這樣的理髮攤位卻突然暴增,只要一張椅子、一面鏡子及簡單理剪髮工具,就能就地經營免付店租的露天路邊「理髮店」,就這樣在馬路兩旁形成聚落,做起生意,短短約200公尺的林蔭道路,平日就林立20多家,不僅蔚為奇觀,也成了桃園的特有文化之一。

至此,使人聯想起中國大陸剛開放觀光、探親時在大陸所見情景,公園內理髮的、掏耳朵的、洗腳捏腳的…。這熟悉的場景竟在桃園虎頭山下一隅重現。剛開始,前往理髮者大都是老人與小孩,一般人不好意思當眾理髮,但由於收費低廉、服務親切、手藝精湛,且形成特有「街景」後,逐漸地年輕人也風聞而至。

雖然這裡沒有舒適的環境與設備,但這可也是小市民在艱困中討生活的一種謀生方式,對低收入消費者也能省不少錢,多少反應了台灣人現在能省就省的生活。

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衛生管理單位是否對這些理髮攤的理髮工具作衛生控管,並給予應有的關切與輔導。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