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抗通脹 省錢大作戰書籍書市發燒

來源:轉貼-中央廣播電台

經濟不景氣,小老百姓的荷包變薄,如何能夠善用每一塊錢,都成為全民的動腦運動,而這也促使了書市相關書籍成為當紅商品,不僅教民眾如何對抗通貨膨脹,更要能夠悠遊其中,利用最少的金錢照樣吃喝玩樂!全球油價不斷攀升,帶動通貨膨脹,房價持續上揚,物價不斷飆高,鈔票愈變愈薄,小老百姓食衣住行通通都受到影響,如何能在一片經濟不景氣中殺出一條血路,成為全民的省錢大作戰!看準這片商機,書市教民眾認識通膨、對抗通膨的書籍是愈來愈多,尤其一些對抗高油價時代來臨的相關書籍,更是夯到不行,例如為了節能減碳,目前市面上賣得嚇嚇叫的自行車,就帶動了相關的書籍。
以網路統計,光是過去一個月,平均每一天就有一本單車相關書籍上市,一些像「鐵馬逍遙遊」、「台灣單車旅行地圖」等相關書籍也在近期跟著大量出籠,銷售情況可說一片長紅,部分像金石堂的連鎖書店甚至開闢專區,更可說明其搶手的程度。博客來整合行銷部曹君儀說:『最近單車的相關書籍賣得特別好,而且我上禮拜剛好有一天的66折的就是自行車入門的就是自己DIY維修什麼的,那本就賣得特別好。』但可別以為省錢就只有騎單車!除了教你如何理財的書不用說外,為了省錢,書市中還有大廚現身說法,教民眾只花新台幣59元,就能做出一道道美味的佳餚,讓民眾如何能在省錢大作戰中,仍然美味不打折!甚至也有書籍教民眾做起簡單的木工,希望能讓家裡的舊傢俱再生,在一片不景氣中,仍然可以創造出不同的家居氛圍。總之,想要省錢,還得先得花點小錢,學學省錢的「撇步」,才能讓對抗通膨,讓自己至少在不景氣中立於不敗之地。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