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選單 Back

理財資訊

省錢旅遊法正「夯」 6萬遊遍8國 作者出書分享經驗

來源:轉貼-NOWnews

去年以6萬塊的拮据經費,在漫長的2百多天旅程中遊遍柬埔寨、泰國、印度及西藏等8個邊境地區的竹科工程師邱政男,18 日下午舉辦了「徒步到沒有圍牆的邊境」新書發表記者會。當場也和媒體朋友們分享目前最火熱的省錢議題,以及這段冒險旅程中的精彩故事。

物價飆漲,吃都吃不飽了,更別提出國旅遊可能會花上多少錢,讓許多愛旅遊的人望之卻步,但是有1名工程師遊遍8個國家卻只花了6萬,讓許多人佩服,現在更是出書來分享省錢絕招,其實早在作者邱政男回國後,便有許多媒體及談話性節目邀請他上通告分享這次的經驗,而網路上更有網友針對他的「2百天花6萬塊」,進行熱烈的討論,思考要如何才能完成1天幾乎只能花1百多塊錢的旅行。

邱政男表示,目前全球大環境普遍經濟不景氣,老百姓為了節省開銷無不出盡奇招;雖然在這2百多天的旅程裡,自己靠著省吃儉用將開銷降到最低,但是當看到某些偏遠地區居民那種不計較物資生活、知福惜福的生活哲學時,仍覺得這是相當值得學習,同時也是他書中大力推崇的一種精神。

邱政男的表妹侯怡君也於當天擔任出席嘉賓,笑說這種冒險式的旅行真的只有「神經病」3個字可以形容!不過也只有愛作夢、肯吃苦的人,才能實現別人無法完成的夢想。

DefaultProperties(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