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Money記帳家
回首頁
記帳,就從這裡開始. 2024-03-29(五)
新手上路
來去註冊
網站操作問題
開始記帳之前
我的帳簿
我的投資
分析報表
我的日記
常見問答
帳簿問題
投資記帳
我的設定



我的帳簿
搜尋
帳目欄位上的 統計屬性 用法

在記帳一陣子後,  您會了解透過帳目分類,是可以算出那一些消費花的多, 但是該省哪一種消費呢? 至於收入的帳目, 也是透過不同的來源來定義其科目, 但是您是否想過, 什麼是穩定的收入呢? 此時可以透過 統計屬性的金額比例來看.

然而統計屬性是什麼呢? 以下先詳細的說明一下定義:

消費的統計屬性
需要: 生活必需品, 吃飯,水電,租屋,繳稅..等等, 簡單來說, 就是不花會無法過日子. 指的是生活的最基本支出.
想要: 生活享受品, 飲料,遊樂器,名牌包,智慧手機..等等, 簡單來說, 就是享受享受. 沒有它還是可以過日子
忽略: 非真正自己所要的消費, 比如, 
a.別人的消費,但自己使用信用卡或現金幫朋友代刷,代買
b.代付,不是自己的消費 ,如 公司報帳

收入的統計屬性
勞力: 需要靠勞力和付出時間下, 才可以得到的收入.以及意外發生的, 不是常有的收入. 比如:
a.打工, 固定工作, 加班
b. 統一發票中獎,尾牙抽獎,大樂透中獎收入
資產: 不工作時, 還會自動得到的收入
a.置產出租-房屋出租,攤位出租,停車地出租
b.投資-(基金,股票,置產)賣出獲利, 賣出損失
c.投資-(股票,基金)股利,定存利息
忽略: 不屬於真正的收入,
a.使用信用卡儲值時,記錄儲值卡上的儲存金額
b.代收,不是自己的收入
c.公司報帳後, 所付款給您的收入

以上是我所定義的屬性, 或許您有些支出一時之間無法定義,(比如, 飲料其實應該是我的必需品 XD),不過我建議我們可以一起來更精確的定義它. 另外, 想補充一點, 關於資產屬性, 如果您有使用 [我的投資] 功能, 那未來記帳家將會把投資的利息和損益統計出來, 所以建議先以記錄置產出租收入為主. 

好, 那接下該怎麼使用呢? 對於記帳家裡的所有的記帳介面, 您都將可以發現統計屬性的輸入欄位.

那統計屬性可以在那裡看到其分類統計的結果呢?在分析統計的比例圖中, 可以查看統計屬性的金額. 而消費部份最好的驅勢應該是, 需要金額穩定,而想要金額比較少. 至於收入部份最好是資產收入有一比例, 這樣當無法用勞力工作時, 至少不會馬上斷炊. 這也是想去分析的地方.

對於忽略屬性可以在統計時排除嗎? 可以的, 在預算統計和分析統計的曲線圖中, 都可以將忽略屬性排除, 這樣可以得到更準確的消費與收入統計金額.

對於之前的記帳資料可以多筆設定嗎? 當然可以, 您可在[我的帳簿] > [查帳] 功能裡, 對於多筆帳目一起作調整的.
 

 


更多問答
© 2024 UrMoney 記帳家 版權所有 . 冠喬科技 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