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Money記帳家
回首頁
記帳,就從這裡開始. 2024-04-28(日)
理財知識
投資訊息
省錢妙招
卡債資訊
為何要記帳
省電大作戰
好書介紹
報稅專區



理財資訊作者介紹  
Eric
關於Eric

一個就是愛記帳的小男人



Eric的文章


共有 115 筆,現在位於第 11 / 12 頁。 11, 12

[ 2008-07-25 ] 到底是想要還是需要?
你是愛買一族嗎? 你會因為廣告或推薦而去購買產品? 還是會因為大特價而血拼呢? 說實在的,其實我覺得自己骨子裡也很愛買XD,只是因為有節儉的本性在克制,加上沒什麼錢可以揮霍,而且比較喜歡物美價廉、物超所值的東西,所以對於不是很必要的物品若是價格不...( 詳細內容 )

[ 2008-07-07 ] 換裝省電燈泡 照亮你的錢途
一個習慣:隨手關燈,加一個動作:更換燈泡,一年為地球減少267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為你自己省下1萬7千多元! 家家換上省電燈泡,...( 詳細內容 )

[ 2008-06-25 ] 能源局 幫你撥算盤
能源局說,家庭用電之電費計算是採用累進費率的三段電費,用電量越高單價越高。此外,夏季冷氣用電激增,電力公司為了降低用電量,電價比其他月分更高,增加10~27%,若以夏日電費計算,4坪2,000kcal/hr、耗電900w冷氣,每天開機4小時,每個月約100度,若一家有三台冷氣...( 詳細內容 )

[ 2008-06-25 ] 用法篇》冷氣怎麼用 最省電?
1.冷氣設定溫度,26~28℃最適合。每提高1℃可省電6%。 2.停用冷氣前5~10分鐘,可先調高溫度設定,維持送風較省電。 3.冷氣房內避免使用高熱負載的用具,像熨斗、火鍋、炊具等。 4.善用定時裝置。達人說:冷氣關閉時,室內還有一段時間可保持涼爽,晚上入睡前,可先設...( 詳細內容 )

[ 2008-06-25 ] 挑選篇》省電冷氣 怎麼選?
高溫難耐的夏天,最耗電的冷氣機,要如何達到節能省電?冷氣達人傳授技巧,以最經濟的方法享受冷氣,涼快又省電!     ...( 詳細內容 )

[ 2008-06-25 ] 省電 36計
看完能源局所供佈的省電36計後, 我覺得這周末要來大掃除一下. 因為它提到: 妙計 3.  要清洗空氣濾網, 這部份我應該已經半年沒清過了, 真的要好好清一下. 妙計 12. 天花版要乳白色,以增加反光度. 哇勒, 房子住到現在, 我還沒清過天花板. 不過, 妙計 6, 提到要對日曬的窗...( 詳細內容 )

[ 2008-06-16 ] 改善貧窮體質 從存小錢開始
萬物齊漲,薪水卻呈現負成長,社會新鮮人若要投資理財,應該檢視自己是否有「四不一沒有」的貧窮體質,若能善用定期定額投資方式,將可為自己賺進人生第一桶金。   銀行業者表示,「四不一沒有」的貧窮體質是阻礙社會新鮮人成功理財常見毛病,建議新鮮人應...( 詳細內容 )

[ 2008-05-30 ] 省水省瓦斯9招 存錢多多
每天用水與瓦斯時,處處都藏有省錢玄機,而且做起來並不困難,順手省小錢,久了就等於存下一筆錢喔。 1.刷牙不流水   ...( 詳細內容 )

[ 2008-05-20 ] 結算後要再繳稅 省錢方式因人而異
智商題:結算後要再繳稅,繳稅如何省手續費、利息,因人而異。   答案:正確。   報稅智商指數:****   臺北市國稅局提醒,不同的申報方法,採用的繳稅方式及費用亦不同。今年報稅繳稅方式很多元,但逾期申報就只能使用現金(支票)繳稅:   1.信...( 詳細內容 )

[ 2008-05-12 ] 阿潼說理財-給社會新鮮人的第一堂理財課
六月鳳凰花開時,是許多社會新鮮人忙著求職與就職的季節,好不容易可以開始享受「自己賺錢自己花」的快感,但「學習理財」其實是每個出入社會的新鮮人,第一堂要進修的課程。 從今天起練習記帳 剛出社會的年輕人,趁可支配的金錢還不是很多時,就該養成每日...( 詳細內容 )

共有 115 筆,現在位於第 11 / 12 頁。 11, 12

© 2024 UrMoney 記帳家 版權所有 . 冠喬科技 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