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Money記帳家
回首頁
記帳,就從這裡開始. 2024-04-19(五)
理財知識
投資訊息
省錢妙招
卡債資訊
為何要記帳
省電大作戰
好書介紹
報稅專區




1.每年年初都要看的文章01/10
2.10/15
3.05/01
4.07/04
5.學一下了07/04
6.讚一個07/04
7.03/24
8.讚~我要記起來01/01
9.02/04
理財知識 看更多理財知識
網拍達人e稅通 [ 2009-09-26 ]
出處 : 臺北市國稅局網站

泡泡雖然年紀輕,不過她既不是草莓族、月光族,更與卡奴絕緣。除了擁有一份固定工作外,還經常透過網站銷售貨物,希望能儘早賺取人生的第1桶金,偶爾朋友有抽獎獲得而用不到的贈品也會請泡泡PO上網拍賣。只是前幾天朋友提醒泡泡,網拍成功好像要課稅喔!害的泡泡這幾天覺都沒睡好,到底網路交易要不要課稅呢?

 臺北市國稅局說明,為了落實與實體商店間的租稅公平,個人透過網路銷售貨物或勞務行為,如果是以營利為目的,依法應課徵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但是如果是個人透過網站出售自己使用過的二手商品、買來尚未使用就發現不適用、或他人贈送而不合用的物品,就不屬於營業稅的課徵範圍。

 而且個人透過拍賣網站銷售貨物或勞務,如果每月銷售貨物或勞務的銷售額未達到營業稅起徵點(銷售貨物8萬元、銷售勞務4萬元)者,可以暫時免向國稅局辦理營業(稅籍)登記。換句話說,如果個人以營利為目的,透過網路銷售貨務或勞務,且連續6個月平均每月銷售貨物的銷售額已達8萬元或銷售勞務已達4萬元者,就需速速向所轄國稅局的分局、稽徵所辦理營業登記報繳營業稅。

 還有更多您切身的稅務服務、免費講習教材、法令資訊等請上財政部臺北市國稅局網站查詢。http://www.ntat.gov.tw

Eric
Eric
收藏 1
回應 0





回應這篇文章 請先登入會員>>
 
 
© 2024 UrMoney 記帳家 版權所有 . 冠喬科技 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