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Money記帳家
回首頁
記帳,就從這裡開始. 2024-03-19(二)
理財知識
投資訊息
省錢妙招
卡債資訊
為何要記帳
省電大作戰
好書介紹
報稅專區




1.每年年初都要看的文章01/10
2.10/15
3.05/01
4.07/04
5.學一下了07/04
6.讚一個07/04
7.03/24
8.讚~我要記起來01/01
9.02/04
投資訊息 看更多投資訊息
胡立陽:要用功要停損 不全押 [ 2010-10-11 ]
出處 : 聯合晚報
作者 : 蔡佳容/台北報導

股市瞬息萬變,股海如何淘金?自本周開始,本報為您新闢「名師開講」系列報導,讓名師以親身經歷告訴讀者,他是如何在股海中賺到錢?如何在股海中避開風浪?如何在股海中安全又快速的航向成功的彼岸?本報證券中心記者,將為您採訪一系列名師,讓這些證券圈重量級人士細述自己、與他的親友有關的賺錢故事。本系列第一篇為您專訪素有「亞洲教父」之稱的胡立陽,訴說他自己的親身故事。

人稱「華爾街金童」、「亞洲股市教父」的前美林證券副總裁胡立陽,回憶起二十幾歲剛進入華爾街時,其實對股票投資也還是一知半解,最初做的工作,其實就是類似理財專員的角色,是最基層、普通的工作,每天從早到晚打電話找客戶,從早上6點鐘忙到凌晨1點,每天可能要打上500通電話,但卻都是重複著差不多的內容,沒有自己的想法。

在這樣的過程中,確實找到了不少客戶,但也很快就流失了,客戶總是來來去去。胡立陽回想,「因為99%的客戶都沒賺到錢」。因此他下定決心,一定要抓到一個其他1%真正賺大錢的大客戶,虛心學習,研究高手操作和賺錢的方式。

胡立陽說,自己之所以能在30歲不到,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在華爾街展露頭角,就是因為虛心學習,而且很幸運地遇到了市場上公認頂尖投資高手的客戶。

胡立陽剛進美林時擔任證券經紀人時,就已聽說有一位「非常大戶」,也耳聞這個大戶投資很有一套,賺很多錢,可是卻一直沒有機會真的領教他高竿的地方。終於有一天機會來了,剛好這個市場高手就成了胡立陽負責的客戶,胡立陽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抓住這學習的機會。

這個客人他很喜歡「問問題」,常常沒事就到胡立陽的辦公室,什麼都問,問某檔個股的基本面和消息等等,「有時候問到我們兩個面對一起陷入長考」,胡立陽說,那是一段每天蒐集資料、腦力激盪的時期。但不解的是,這位大戶他只問問題,卻「從來不下單」,胡立陽想:「他該不會是虛有其名吧?真不知道他在『搞什麼碗糕』。」

有一天他終於下單了,下單前跟胡立陽說:「你看我這麼用功,研究兩三個月才下單。」因為大戶經過徹底研究,確定了某一檔股票可以買後,準備了要大舉加碼30萬股,目標價訂在58元。

第一天進場,該檔股票50元,他跟胡立陽說,千萬不要一次全下單,先買10萬股試水溫。兩個禮拜後股票漲到52元,客戶說,這時候就是「確定方向走對了」,再買10萬股吧!就是這麼巧,再過兩個禮拜,股票也攻上54元,這代表投資的手氣、手感很好,就像打籃球也要手感一樣,大戶最後10萬股下單完成後,就對胡立陽說:「不要再跟我聯絡了,我不想聽到任何雜音,等到58元目標價到的時候一次賣光,如果不巧跌破成本均價52元也一次賣光。」

其實大戶也不是每次都看得準,有一兩次,他一買進就賠錢,但只要跌了5%就先賣一半,跌10%全部賣出。胡立陽觀察出,這位高手大戶完全機械式操作,彷彿沒有七情六慾,所以賺了大錢。但99%的客人都是一看好就30萬股一次全下,50元買、52元賣,股票跌了死不停損,小賺大賠。

胡立陽笑說,看著客戶的行為就可以歸納出賺錢的模式,再把這些模式傳授給其他客戶,幫大家賺大錢。

【2010/10/10 聯合晚報】
 

Eric
Eric
收藏 8
回應 2





回應這篇文章 請先登入會員>>
共有 2 筆。
かめ~龜
2010-10-18 00:38:31

贊!

設定目標,

建立自己的投資紀律,

停利停損真的很重要!!

謝謝分享。

かめ~龜
2019-07-04 17:27:28
學一下了
共有 2 筆。
© 2024 UrMoney 記帳家 版權所有 . 冠喬科技 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