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Money記帳家
回首頁
記帳,就從這裡開始. 2024-04-18(四)
理財知識
投資訊息
省錢妙招
卡債資訊
為何要記帳
省電大作戰
好書介紹
報稅專區




1.每年年初都要看的文章01/10
2.10/15
3.05/01
4.07/04
5.學一下了07/04
6.讚一個07/04
7.03/24
8.讚~我要記起來01/01
9.02/04
理財知識 看更多理財知識
媽咪理財五步驟 生活不用愁 [ 2008-05-08 ]
出處 : 時報資訊

媽咪理財五步驟 生活不用愁 : ﹝1﹞記帳﹝2﹞生活、理財帳戶分開﹝3﹞尋找理財工具﹝4﹞即刻理財﹝5﹞規劃退休基金

在少子化及強大社會競爭壓力,現代媽媽的負擔沉重,不但要儲蓄孩子的教育經費,還要面對家庭的支出以及未來退休金的規劃,因此聰明的媽媽應該認清自己現在的處境,年輕媽媽可以採積極型的理財、年屆退休的母親則應側重退休規劃的保守理財。

 匯豐銀行個人金融處財富管理資深副總裁莊懷德指出,25至35歲年輕辣媽在投資組合之配置上,主軸可擺帶積極的基金並搭配複合型或新興市場債券基金。至於35歲至50歲間的熟女媽咪,可藉由區域及產業分散的原則規劃較高比重。年過50歲以上退休媽媽,可逐漸減少股票型基金比重,增加債券型基金比重,收取固定配息。

 宏利人壽宏暘通訊處處經理林燕華建議,家庭收入可依家庭基本支出、教育經費、家庭保障和未來退休規劃4個項目進行分配運用,而且隨著時間的變動做分配比例的調整。

 建弘投信行銷企劃部協理劉麗莉表示,理財第一步要先從記帳開始。第二步是將生活預算與投資理財帳戶分開,確保投資理財持續穩定的進行。第三步是找到適合自己的理財工具。第四步是投資理財應即早規劃。第五步是要善用定時定額規劃子女教育基金及退休基金,因這兩項都是屬長期投資,所以更必須考量年齡、家庭收支及個人可承擔風險等。

vivian
vivian
收藏 0
回應 0





回應這篇文章 請先登入會員>>
 
 
© 2024 UrMoney 記帳家 版權所有 . 冠喬科技 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