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Money記帳家
回首頁
記帳,就從這裡開始. 2024-03-29(五)
理財知識
投資訊息
省錢妙招
卡債資訊
為何要記帳
省電大作戰
好書介紹
報稅專區




1.每年年初都要看的文章01/10
2.10/15
3.05/01
4.07/04
5.學一下了07/04
6.讚一個07/04
7.03/24
8.讚~我要記起來01/01
9.02/04
理財知識 看更多理財知識
投資休閒住宅8大考量 [ 2008-05-04 ]
出處 : 工商時報
作者 : 馬婉珍

房市各類產品屬性互異,影響休閒住宅行情的因素,不同於一般成屋買賣,如何挑選合用、保值、轉手性佳的休閒住宅,專家特別歸納8大考量,提供客戶評估,其中,交通便利、管理良好,加分最多。

 休閒住宅常以第二屋為訴求,由於客源外來,價格上常常不按牌理出牌,容易跳脫區域行情,永慶房屋代銷部協理王財旺說,下手前,一定要做足功課,8項考量不得不知:

 1.保值性:休閒住宅產品是近年來才出現的新產品,市場接受度並不高,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說,許多標榜著「休閒住宅」的產品常因進駐率低、管理不善,價格折半,選購休閒住宅首重保值性。

 2.收益性:有些屋主會將休閒住宅轉租他人,當起包租公,購買休閒住宅之前,最好詳細評估出租率、租金報酬率。

 3.轉手性:休閒住宅並非必需品,因此,轉手難易也是購屋人必須考量的部份。

 4.交通便利:休閒住宅大多位於遠離塵囂之處,如果交通便利,對休閒住宅行情,便有明顯支撐,像北宜高雪山隧道通車後,宜蘭湧進許多觀光人口,帶動當地休閒住宅的買氣。

 5.景觀:休閒住宅強調的是在工作之餘得到身、心、靈方面的抒壓,景觀好,對於物件本身的保值性較有保障。

 6.社區管理規畫:管理不周的休閒住宅社區,休閒設施很可能常年乏人使用,閒置養蚊子,少數住戶才住幾天卻要付出一個月的管理費,負擔重、不划算,房價也會受影響。

 7.休閒、居住兼顧:王財旺說,休閒住宅應包含三分之一居住、三分之二休閒遊憩的功能,休閒住宅若能先滿足「居住」的需求,附帶休閒效益是最理想的狀況。

 8.需求強度:除了周休二日或例假日,休閒住宅的使用率通常不高,為了每周、甚至每月一、兩天的使用,花大錢買下一棟房子,必須慎重考量經濟效益。

vivian
vivian
收藏 0
回應 0





回應這篇文章 請先登入會員>>
 
 
© 2024 UrMoney 記帳家 版權所有 . 冠喬科技 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