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Money記帳家
回首頁
記帳,就從這裡開始. 2024-04-19(五)
理財知識
投資訊息
省錢妙招
卡債資訊
為何要記帳
省電大作戰
好書介紹
報稅專區




1.每年年初都要看的文章01/10
2.10/15
3.05/01
4.07/04
5.學一下了07/04
6.讚一個07/04
7.03/24
8.讚~我要記起來01/01
9.02/04
好書介紹 看更多好書介紹
答案/心想事成,真有科學根據? [ 2009-09-09 ]
出處 : 聯合新聞網/文、圖節錄自三采文化《答案》
作者 : 約翰‧亞薩拉夫

二○○○年,本書作者約翰‧亞薩拉夫跟家人剛搬進位於聖地牙哥的新家,在整理東西時,他打開一個箱子,那是他的「夢想的箱子」,裡面有個願景板,貼了多年前各種夢想的圖像與文字。他翻出一張豪宅的廣告單,吃了一驚,他都忘記曾經把這個放在板上了!然而,他更驚訝的是,這廣告上的豪宅,怎麼跟現在剛搬進來的這間這麼像?

 當你真心渴望某個東西,你已經影響了大腦的運作,就像在Google設定了關鍵字,一個指令後,你的潛意識從此上山下海幫你追尋它,有時甚至連你自己都忘記了,你的潛意識却還沒放棄。約翰的生命中,便有許多這類別人認為是奇蹟的成就,他的故事也被收錄在《祕密》一書中,給了許多人激勵。

書名:答案
作者:約翰.亞薩拉夫、墨瑞.史密斯
譯者:李璞良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09/08/28
 

 

這本書之所以膽敢叫做「答案」,因為約翰後來發現,心想事成,不僅真有其事,而且有科學根據!新一代的腦神經及量子科學研究,已經證實人的「意識」,對「物質」世界有驚人的作用力;所謂的念力、夢想、願望,是「真的可以」影響事情變化的!原來我們的大腦結構,與身體潛能都是設計好等著幫助我們實現夢想的!只是一般人不知道而已!除了告訴讀者不為人知的意識能量,作者更教導大家如何運用、發動這個大家都忽略的潛能。

新書內容搶先看:

 

實現夢想的方程式一:大膽作夢的勇氣

 

二○○○年五月的一個週二上午,我趁著和兒子基南坐在一起時,打開了一個塵封五年的箱子,並在裡面找到曾永遠改變我人生的東西。

 

我不知道這件事會發生,事實上,我完全不知道在打開這個用硬紙板做成的箱子時,會在裡面看到什麼東西。時光荏苒,畢竟已過了五年,在這些歲月裡,我們搬了幾次家,而且還目睹過不少改變。

 

 

二十年前我就開始在商場上打滾,那時才是個剛從高中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擔任房地產經紀人。打職業籃球的美夢早已逝去許久,根本就不知道人生要如何走下去,而從事房地產業則是我所能想到的唯一差事,否則勢必得在小小的雜貨鋪裡了此殘生。就這樣在一九八○年的六月二十日,這名十九歲的大男孩參加了房地產的資格考試,並獲得了經紀人的執照。接著在一兩個月內,又從一些關於目標設定的工作研討會和講習會中,讓我認識到若干有關個人成長的技巧,內容有些奇怪,叫做視覺想像(visualization)和肯定(affirmation)。

 

我十分嚴肅而慎重地寫下自己的人生目標 (事實上,從一九八二年夏天一直到現在,我仍保有那張在小心翼翼下所寫好的人生目標)。就這樣,我開始寫下一些肯定的詞語和鮮活的「文字畫面」,以勾勒出自己所想要的那種成功景象,再以這些目標的新形象不斷貫注在潛意識中,同時在心裡反覆播放一些新的影片──在一次又一次創業成功凱旋而歸的畫面。

 那一年,也就是在踏入房地產這一行的頭一年,終於賺到了約三萬美元。我想對一個初出茅廬的二十歲小伙子來說,這成績已經不錯了。幾年後,也就是在一九八六年末,加拿大東部房地產巨擘RE/MAX的兩位大股東瓦特爾‧施耐德和法蘭克‧鮑茲勒跑來找我,同時帶來一個消息:RE/MAX會把印地安那州的再加盟權給弄到手。兩人說他們知道我正渴望成長,所以如果我能搬到印地安那州,幫他們在那兒建立事業,他們倆就決定提供我一個合夥人的機會。

 「約翰!」他們問道:「你願意搬到印地安那州嗎?」

 「當然願意,我何時動身?」接著又補充一句:「對了!你們說是什麼地方來著?」原來我根本就沒聽到「印地安那州」這幾個字,而只是聽到「你願意搬到……」就忙不迭地點頭了,因為我知道,他們所提出的是個根本不容放棄的天賜良機。

 我在印地安那州的第一個禮拜,就有一位《印地安那玻里斯商業日報》(Indianapolis Business Journal)的記者跑來詢問我的計畫。「在五年內我們就會成為印地安那州最大的房地產公司,」我侃侃而談:「事實上,我們會賣掉價值十億美元的不動產。」

 只見他潦草地把我的每句話都記了下來,然後又隨口問道:「所以您有和……談過吧?」他飛快地一連提了好幾個人名,原來那些都是該區一些最大的房地產公司老闆。

 「為什麼這樣問呢?」我竭力避免直接回答這個問題。

 他露齒而笑道:「我猜你大概已經知道了這件事,他們的公司在這兒存在了八十年,掌控了七成的房地產市場。」

 我並不知道這件事,也從未聽過他所提過的那些人,對於印地安那州的房地產更是一無所知。事實上,連如何經營自己的事業都懵懵懂懂,也別提如何建立自己口中所提的那家大公司,以及產生那麼驚人的營業額,更遑論怎樣在占盡優勢且地盤穩固的競爭對手面前做到這點。

 那名記者啞然失笑,情況很明顯了,我真是大嘴巴,落得個進退維谷的窘境。看來的確沒錯,幾天後我的照片便上報了,旁邊還有介紹我的故事,標題赫然是:「五年內搶攻十億產值的小伙子」,我頓時淪為全鎮的笑柄。

 結果如何呢?──五年之後的那一年,我公司創下了十二億美元的營業額。

 

這種視覺想像和肯定的玩意兒真的很管用耶!為什麼它們會發生作用以及又是如何發生作用的,對我來說仍舊是個謎,可是有誰在乎呢!重點是它們真的很有效!

 一九九五年,我開始製作出那些良師益友口中所稱的「願景板」(vision boards),再裁製一張張的圖像,以代表我所切望達成的一些目標和夢想,並貼在佈告欄上。這個主意的目的是要弄個可以每天提醒自己的東西,好讓我別忘了自己的人生方向。雖然我還未曾牢牢抓住過這個練習的所有威力,但不久後情況便有所改變。

 一九八八年末,一位名叫林恩‧麥克柯迪的朋友邀我前往舊金山,瞧瞧他兒子凱文和凱文朋友霍華所發展的玩意兒。

 「這計畫太棒了!」林恩告訴我說:「它可以讓你在網路上漫遊一間飯店或是來趟虛擬的汽車之旅,而無須下載任何東西或任何的外掛模組,你一定得來瞧瞧!」

 我很佩服林恩,而且知道和他合作的話,一定可以提供自己一個學習和成長的絕佳機會,而他的最後一間公司在賣給IBM之前,就一直身價不菲。於是我飛抵舊金山,無需用到太多的想像力,便了解到凱文和他朋友所開發的這套線上應用軟體,一定會運用在房地產、汽車銷售、飯店以及其他所有領域的廣告上,而成為他們最奇異的工具。林恩邀我出任新公司的資深副總裁,負責業務及行銷事宜,我沒有絲毫猶豫,便立刻接受了這個職位,接著,他又說了些讓我感到驚訝的話來。

 「嘿!對了,我們何不讓這家公司公開上市?……不如今年秋天就把它搞定?」

 原來他想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作業,而且要在九個月內完成,即使在網路公司景氣大好的當時,這也算是個膽大包天的目標。不過,林恩深切了解許多有關化不可能為可能的事,因此知道如何達成一些非比尋常的目標。過去他熟讀我所讀過的那些書,也和我所共事過的一些人一起研究事情,更深知唯一會束縛住我們的,就是我們施加在自己思維上的一些限制。

 我做了個深呼吸,緩緩說道:「沒問題,就讓我們放手去做吧!」於是我們從溫哥華搬到洛杉磯,在接下來的一年我更成了空中飛人,在洛杉磯和舊金山之間來回穿梭。一九九九年初,我和同事們著手成立了一家新公司,九個月後,便成功地在那斯達克(NASDAQ)公開上市,接著又購併了另一家企業,使得這個新的冒險天堂擁有二十五億美元的市價。

 此一旋風式的冒險帶來三項傲人成果,首先是它提供了我一個最活生生的證據,證實了過去我所一再看見的情形:我們的想法或是念頭實威力無窮,無論正面抑或負面的都會帶來極其深遠的影響。其次,它讓我賺到足以就此退休的財富。第三,它讓我再度發現自己的特質,那就是一心想要不斷前進並尋求新的視界。當然,我對這些新的視界究竟會是什麼並非全然清楚,但毫無疑問的,它絕對會在追逐的過程中,引領我到自己所一心嚮往的生活之地:聖地牙哥。

 在近二十年的時光裡,住在聖地牙哥便一直是自己的夢想。這件事可追溯至一九八二年環遊世界時,其間曾在那地方做短暫的逗留,當時就堅定的告訴自己:「有朝一日當我腰纏萬貫,想住在哪裡就可以住在哪裡時,一定會選擇在這兒落腳。」

 如今終於得償夙願,二○○○年初,我和家人先在聖地牙哥的一處斷崖附近租了間房子,然後展開獵屋行動。到了該年四月,終於看上一處很好的房子,並派人從印地安那州取來保存多年而略顯老舊的家當。

 幾個禮拜後,所有的家具連同幾十個紙箱子便都送來了。

 這就是在五月一個美麗的禮拜二早上,我坐在新家的書房裡時所發生的事。當時我們被仍封好的紙箱子團團圍住,我就在一片零亂中忙著收發電子郵件,而那六歲大的兒子基南,則坐在門邊的一個紙箱上,雙腿還不時晃呀晃的,在碰到紙箱時更砰砰作響。於是我開腔了:「親愛的,我正在這兒打算做點事,可不可以請你不要再踢箱子了?這種聲響會讓人分心的。」

 「箱子裡是什麼,爹地?」他嘴巴這麼說,可是腳仍沒閒著,砰砰聲依舊。

 我偷偷瞧了瞧紙箱上那些如鬼畫符般的奇異筆字跡,「是從印地安那州拿回來的願景板,還記得印地安那州嗎?」在我移開這些紙箱後,基南就四處蹓躂著。

 「願景板是什麼啊?為什麼要做這個?」

 我盡可能以簡單的詞彙向他解釋,這是把自己在事業或生活中所求所想的給描繪出來的一種做法。

 起初還巴不得用「因為所以……」等三言兩語把話題給一筆帶過,好早點結束這場無聊的對談,這樣才能夠回頭處理電子郵件。但瞥了瞥基南,卻發現他有些得其所哉,即使在這間新屋子裡閒晃,也會讓他樂不可支,於是便改變了念頭。

 對於孩子我曾給自己許下了一個承諾:等長大到(也希望成熟到)足以擁有自己的孩子時,我絕對不會對他們說出「因為所以……」這樣輕率的答覆。於是扯開包裝膠帶,打開紙箱子,並取出第一個願景板,那是一輛賓士車的照片。我曾經買過它,開過它,過程中帶來不少歡樂時光,後來又賣掉了,不過現在我又想再度擁有。緊靠在這張照片旁邊的,就是另兩幅圖像,其中第一個是一隻上好的手錶,第二個則是一對鱷魚牌皮鞋。只見我盯著它們好一會兒,人也陷入了回憶中,接著又要取出第二張願景板……突然之間,我和他同時看到了一張照片,那是一間碩大又華麗的房子。

 我第一個念頭是向他說:「這東西到底是怎麼跑到紙箱子裡的?」看來它應該是張房地產公司的廣告,並在搬家時無意間掉到紙箱子裡的……但不對呀!這怎麼可能?那個紙箱子已封存了好幾年吔!我凝視著照片中的那間屋子良久……這哪裡是廣告單呢!照片明明就用強力膠給貼在紙箱上,而早已成為紙箱的一部分了。

 接著兩行熱淚便奪眶而出。

 我想起來啦!這個照片是五年前還住在印地安那州時,從一本老舊的雜誌《夢想家園》(Dream Homes)裡剪下來的。那是間相當獨特的房子,擁有一百八十扇窗戶、三百二十株柳橙樹、兩株檸檬樹,以及其他許許多多獨一無二的特色。沒錯!咱們父子倆此刻身處的,正是照片上的那間房子,何止是相像而已,根本就是這間。

 甚至當我從雜誌裡剪下這張照片時,還不知道它是位在哪裡,或是要價多少,就只是雜誌上的一張照片而已。

 思緒立刻如脫韁野馬般不斷翻騰著,到最後我竟真的買下這幢房子,這種可能性到底有多大?要如何在一開始便算出這種可能性?

 在那一霎那間,我突然明白要怎樣應付自己的人生了。

Eric
Eric
收藏 1
回應 0





回應這篇文章 請先登入會員>>
 
 
© 2024 UrMoney 記帳家 版權所有 . 冠喬科技 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