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Money記帳家
回首頁
記帳,就從這裡開始. 2024-04-19(五)
理財知識
投資訊息
省錢妙招
卡債資訊
為何要記帳
省電大作戰
好書介紹
報稅專區




1.每年年初都要看的文章01/10
2.10/15
3.05/01
4.07/04
5.學一下了07/04
6.讚一個07/04
7.03/24
8.讚~我要記起來01/01
9.02/04
省錢妙招 看更多省錢妙招
買省水洗衣機、馬桶 最多補助6千 [ 2010-05-21 ]
出處 : 聯合報
作者 : 朱婉寧/台北報導

好康來了!經濟部昨天公布,六月一日起,民眾購買具省水標章的洗衣機及二段式省水馬桶,每台將補助二千元;每戶最多可補助一台洗衣機及二個馬桶,合計最高補助可達六千元。


經濟部水利署長楊偉甫昨天表示,政府預計以五億元經費,補助廿五萬台省水家電。這項補助政策每年可望省水四百萬至五百萬噸,若加上相關節水措施,預計可省水八百萬噸,相當於高雄縣一個月的生活用水量。

楊偉甫表示,補助期間自下月一日起至十二月底止,不過因為經費只有五億元,若經費用完補助方案就會提前截止,提醒想換省水洗衣機和馬桶的民眾動作要快。這個方案只適用於一般家用戶,不適用於公司行號。

目前一個省水馬桶約為五千至上萬元,省水洗衣機一台約為一萬元,補助金約占購買費用的二至四成,目前貼有經濟部省水標章的洗衣機及二段式馬桶大約有二百八十八種,民眾可上網查詢型號。

楊偉甫提醒民眾,如果購買省水馬桶時,政府只補助二段式;因為二段式沖水分為小號三公升、大號六公升二段,省水效果更好,一段式沖一次水就是六公升,民眾不要買錯。

楊偉甫指出,想要申請的民眾必須準備申請表、購買發票或收據的正本、水費收據影本、家電保證書影本或證明書正本,可以至全台的自來水營業處臨櫃申請,或網路申請後七日內將相關文件以掛號寄達。自來水各營業處預計審查期間為二周至一個月,若符合資格的民眾,經費就會撥入帳戶中。

 

Eric
Eric
收藏 0
回應 1





回應這篇文章 請先登入會員>>
共有 1 筆。
showshow
2010-05-21 14:01:10

很好!!可以趁機把家中的"兩光"洗衣機換了~~

共有 1 筆。
© 2024 UrMoney 記帳家 版權所有 . 冠喬科技 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