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Money記帳家
回首頁
記帳,就從這裡開始. 2024-04-25(四)
理財知識
投資訊息
省錢妙招
卡債資訊
為何要記帳
省電大作戰
好書介紹
報稅專區




1.每年年初都要看的文章01/10
2.10/15
3.05/01
4.07/04
5.學一下了07/04
6.讚一個07/04
7.03/24
8.讚~我要記起來01/01
9.02/04
為何要記帳 看更多為何要記帳
勤記帳 幫自己省錢!難持久 先記大項開始 [ 2008-07-02 ]
出處 : 中廣
作者 : 張雅惠

對抗通膨,專家建議您「記帳」幫自己省錢!新手先記大項就好,例如外食、置裝費等;一旦養成記帳的習慣,再把茶葉蛋、咖啡等流水帳逐一記入。
專家也建議,善用信用卡帳單、或者便利商店儲值卡,先掌握大項支出的比例,再進入細節。
一個月省下三千元,等於幫自己加薪。
(張雅惠報導)
才月初,C小姐剛領的薪水,付完上個月帳單就已經見底,她想知道自己的錢花到哪裡去了,最好的方法就是記帳。
遠東商銀財務顧問林信成建議新手,先記大項就好,因為記帳最難的是持久,一開始就什麼都記,很容易虎頭蛇尾。

「如果你是用信用卡(看分類)、或者銀行存摺轉帳,每個月統計一次,會比你每天買個茶葉蛋、買個咖啡都記帳,還要來得持久」
一旦養成習慣,知道食衣住行的分配之後,不妨進階到細項。
網路上有不少免費的電子記帳本可以下載,xls檔還可以分類、自動加總,文具店也有賣個人記帳本,都能讓您回頭檢視哪些是不必要的支出。

「現在很多便利商店也有小額付款的卡片,我也可以先放一筆錢進去,我可能預估這個月我大概要去便利商店買多少錢」
如果記帳讓您每個月省下三千元,定期定額投資,年報酬率百分之十,一年下來等於存了三萬八千多,三年存了十二萬六千多,五年存了二十三萬四千多。 

vivian
vivian
收藏 1
回應 0





回應這篇文章 請先登入會員>>
 
 
© 2024 UrMoney 記帳家 版權所有 . 冠喬科技 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