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Money記帳家
回首頁
記帳,就從這裡開始. 2024-03-19(二)
理財知識
投資訊息
省錢妙招
卡債資訊
為何要記帳
省電大作戰
好書介紹
報稅專區




1.每年年初都要看的文章01/10
2.10/15
3.05/01
4.07/04
5.學一下了07/04
6.讚一個07/04
7.03/24
8.讚~我要記起來01/01
9.02/04
為何要記帳 看更多為何要記帳
傻傻記帳可不行! 3階段讓記帳簿變成「存錢簿」 [ 2014-11-08 ]
出處 : 好房News
作者 : 好房網News記者 曾威智

 許多人都知道透過記帳能有效節流,但如果只是一味的紀錄金錢流向還不夠,重要的是還得發揮記帳的「存錢」功能。對此專家提出了記帳的3個階段,一是紀錄的「練習期」,單純紀錄收入支出就好;二是「成長期」,目標在於存下更多的錢;三是「穩定期」,有了每月穩定收入後,就能開始規劃未來的存錢目標、或是分配固定比例用來投資,讓錢越存越大。 記帳如果只是一味的紀錄金錢流向還不夠,專家提出了記帳的3個階段,目標讓錢越存越大(好房資料中心)

階段一:單純紀錄的練習期

富朋友理財筆記站長艾爾文在其網站指出,記帳應分為3階段,第一是單純紀錄數字的練習期。他說,雖然第一階段的記錄是最簡單,卻也是最無聊、最難持續的,而錯把「記錄」當成「記帳」的全部,也是許多人卡在階段一的原因。

階段二:計算收支的成長期

艾爾文表示,有了階段一的定期紀錄後,就要開始計算每個項目的支出,例如三餐費、交通費、其他雜費等,然後追蹤每週或每月的變化,檢查是否有支出不正常的飆高,再來也要關注每月現金流餘額,看看總收入扣除總支出還能剩下多少。他說,這階段因為在追縱自己的支出後,會主動省下許多不必要支出,所以能存下的錢也就變多。

階段三:開始計畫存錢目標的穩定期

每月有穩定的現金流後,就能開始計畫未來該存下多少錢、或是分配多少比例用來投資。艾爾文舉例,假設5年後計畫出國遊玩,至少需要10萬元,那現在每年就要存下2萬,每月就要從「階段二」算出來的現金流撥出1700元的存款來。 除了計畫未來要存的錢之外,艾爾文提醒,階段三還有個重點,就是關注資產淨值的提升,因為經過前面兩階段,現在每月能存下的錢很穩定,所以才能專心規劃投資理財,或是等待好的投資機會出現,而資產淨值的提升,也是真正會讓我們財務自由的關鍵。

 

Eric
Eric
收藏 9
回應 0





回應這篇文章 請先登入會員>>
 
 
© 2024 UrMoney 記帳家 版權所有 . 冠喬科技 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