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Money記帳家
回首頁
記帳,就從這裡開始. 2024-03-19(二)
理財知識
投資訊息
省錢妙招
卡債資訊
為何要記帳
省電大作戰
好書介紹
報稅專區




1.每年年初都要看的文章01/10
2.10/15
3.05/01
4.07/04
5.學一下了07/04
6.讚一個07/04
7.03/24
8.讚~我要記起來01/01
9.02/04
省錢妙招 看更多省錢妙招
錯誤的儲蓄習慣讓你有存等於沒存?你該有的4個存錢認知 [ 2015-08-10 ]
出處 : 妞新聞
作者 : 撲滿小姐

 大家都說存錢很重要,但是你有想過存錢到底該怎麼存嗎?如果只是無意識地存,那妞編輯必須很老實地跟你說:「這樣有存根本等於沒存!」,如果你現在感覺到一陣晴天霹靂,也請不要直接放棄。只要你願意改正觀念及習慣,隨時都是開始存錢地絕佳好時機。

每月開銷沒在管

 如果你對於每一筆支出都不曾留心,那要如何找出不該有的金錢支出呢?想改變這個現象的最快方法就是記帳,如果懶得手寫,現在有很多免費的記帳App可以使用,只要有心,每天記帳絕對不是困難的事情。

習慣剩多少存多少

 最典型的無計畫式存錢,就屬這種每個月剩多少存多少的儲蓄方式。對於儲蓄毫無警覺,將會讓你容易落入月月透支的風險中。即使沒有透支,也很難存到錢。

只用一個撲滿

 只用一個撲滿的人,代表你根本沒在思考自己存錢是為了什麼,例如是為了旅遊、購屋、學習新技能……等等理由而存的夢想基金,漫無目的的隨意將錢集中在一個撲滿,就像是沒有google map的旅人一樣,隨時都有迷路的可能。

節省到影響生活品質

 雖然我們不鼓勵花錢,但是適時的「使用」錢是必要的,不然錢就只是帳面上的數字而已。在許可安全的範圍中,用一部分的錢讓你的生活過得更好,絕對是鐵公雞們必須學會的功課。

如果以上四點都沒說中你,那恭喜你走在正確的存錢道路上。但如果不是,就請好好檢視一下過去的儲蓄習慣,並且做出改善。如此一來,相信你我都能與錢和平共處唷!


原文網址: http://www.niusnews.com/=P04vavl9 © 妞新聞 www.niusnews.com

 

Eric
Eric
收藏 5
回應 1





回應這篇文章 請先登入會員>>
共有 1 筆。
榛果可可
2015-08-13 10:34:57
共有 1 筆。
© 2024 UrMoney 記帳家 版權所有 . 冠喬科技 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