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Money記帳家
回首頁
記帳,就從這裡開始. 2024-03-28(四)
理財知識
投資訊息
省錢妙招
卡債資訊
為何要記帳
省電大作戰
好書介紹
報稅專區




1.每年年初都要看的文章01/10
2.10/15
3.05/01
4.07/04
5.學一下了07/04
6.讚一個07/04
7.03/24
8.讚~我要記起來01/01
9.02/04
為何要記帳 看更多為何要記帳
調閱信用卡歷史帳單 費用差距大 [ 2010-08-23 ]
出處 : 中廣新聞
作者 : 彭群弼

消基會今天公佈各家銀行「調閱信用卡帳單」服務品質及收費調查,各家銀行收費落差大,從免費到一萬多元都有!其次,可提供查詢的期限也不同。 

消基會呼籲,主管機關應該將調閱歷史帳單紀錄的收費上限,直接納入定型化契約範圍內容。其次,為了節能減碳,建議銀行應該提供「免費電子帳單」查詢。

消基會調查結果顯示:銀行業者都提供消費者可以透過「網路銀行」功能,查詢歷史帳單,但查詢期限的部分,有五成的業者提供半年內的帳單查詢,四成的業者提供三個月以內的帳單的查詢,僅一成業者願意提供一年內的帳單查詢。 超過查詢期限的帳單查詢,消費者都必須親自到銀行跑一趟。但對於無法使用網路查詢的民眾而言,必須親自跑一趟,到銀行辦理查詢,但其中有五成五的銀行,收費比使用網路貴,網路與銀行親自辦理的價格差距,從一百元到一千八百元不等,落差極大,中國信託、永豐商業銀行兩家,並不提供免費的實體帳單服務。

受調查的二十家銀行當中,消費者如果到銀行親自查詢,有18家業者,提供一定期限內,免費查詢帳單。
消基會表示:整體而言,大約有一成五的銀行提供不同形式的「免費查詢服務」,為了提升消費者的使用品質,建議各家銀行跟進。並呼籲銀行響應節能減碳,提供免費的電子帳單查詢。

 

Eric
Eric
收藏 0
回應 1





回應這篇文章 請先登入會員>>
共有 1 筆。
Eric
2010-08-23 01:10:52

原來查帳要這麼多錢, 還是自己來記帳, 以後查都不用錢.

共有 1 筆。
© 2024 UrMoney 記帳家 版權所有 . 冠喬科技 設計維護.